守护生态文明 加速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02 作者: 尹金婵 张宏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污水处理厂是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千家万户。11月1日,记者在我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基地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做磁混凝沉淀工艺,这是整个工程最重要的工艺。

1.jpg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污水处理能力,完成本年度污水处理提标改造任务,工程采用对原有管网、工艺提升改造及新增磁混凝污水处理设备的方式,实现排放标准从一级B提升到一级A的目标,项目计划总投资1280万元。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我市污水处理能力,对进一步改善我市水质环境、保护区域生态、优化城市功能,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2.jpg   

  项目负责人李立威说, 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通过加装磁混凝设备,来满足污水排放提标条件。目前设备已经进场安装。设备厂房施工期周期大致在10天到12天左右,整个项目预计在11月份完成安装,11月末或12月初进行调试,运营周期大约在12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