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4年预算

发布时间:  2014-06-06

绥芬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4年财政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概况:

按照《绥芬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绥芬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绥编发[2011]8号),正科级规格,是主管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为:

(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国民经济发展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和政策;提出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组织编制和实施工业结构调整规划和经济运行调控纲要。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二)监测,分析全市国民经济运行态势,调节经济日常运行,进行宏观经济的预测,预警;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综合协调经济社会发展。

(三)负责汇总和分析财政,金融等方面的情况,参与制定财政政策,价格政策;研究和拟定综合性产业政策;制定和调整少数由市管理的重要商品价格和重要收费标准。

(四)组织贯彻国家,省有关工业发展的产业政策,结合市情提出具体实施意见,并监督检查运行情况;研究提出重点行业,重点产品的调整方案,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

(五)提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规划重大项目和生产力布局;引导民间资金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的方向;安排国家,省和市拨款的建设项目和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外资项目,境外资源开发类和大额用汇投资项目;组织和管理重大项目稽查工作。

(六)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研究并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推动高技术产业发展,实施技术进步和产业现代化的宏观指导;指导引进的重大技术和成套设备的消化创新工作。

(七)研究分析区域经济和城镇化发展情况,提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规划,提出城镇化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措施;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拟定资源节约综合利用规划,参与编制生态建设规划,提出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

(八)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社区,旅游等社会事业以及国防建设与国民经济发展的衔接平衡;提出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政策,协调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

(九)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拟定资源节约综合利用规划,参与编制生态建设规划,提出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组织协调环保产业工作。

(十)研究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协调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的重大问题。

(十一)负责对各种经济成分的企业实行宏观管理和指导,协调和解决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规范企业行为规则;指导全市中小企业的改革与发展。

(十二)研究和规划全市工业行业投资布局,提出工业技术改造投资总规模,结构和资金来源;依照管理权限管理技术改造项目。

(十三)制定并实施年度节能监测计划;组织开展节能执法监督检查;负责全市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加快实施重点节能工程;督促指导重点耗能企业编制节能规划;负责节能减排优惠政策及资金的争取;开展循环经济试点工作;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十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7个职能科(室):办公室,投资科,工业科,社会事业科,国民经济综合科,大项目办,节能低碳办公室。

下设两个事业单位。市大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和节能低碳工作办公室为隶属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三,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填报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地方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和《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省本级预算信息公开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现将绥芬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4年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公开主体

预算信息公开的主体:绥芬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公开本部门的预算信息。

(二)公开范围

2014年绥芬河市财政批复的年初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

(三)预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公共预算收支表(表1):2014年财政预算拨款总收入325.36万元,预算拨款总支出325.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8.99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03.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59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表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7.8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61.8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5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7.51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5.8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63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表3):本部门无基金收入,此表无预算收支。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表4):201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29万元,无因公出国经费和公务用车费用。

绥芬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附件1

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部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收入

325.36

一,工资福利支出

108.99

二,财政专户资金

二,商品服务支出

203.78

三,事业收入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12.59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四,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五,其他收入

五,转移性支出

六,赠与

七,债务利息支出

八,债务还本支出

九,基本建设支出

十,其他资本性支出

十一,贷款转贷及产权参股

十二,其他支出

     

325.36

     

325.36

附件2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部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预算数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17.85

20104

  发展与改革事务

317.85

2010401

    行政运行(发展与改革事务)

161.85

20104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

156.00

210

医疗卫生支出

7.51

21005

  医疗保障

7.51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5.88

21005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63

合计

325.36

附件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预算数

   

附件4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

部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单位:万元

   

预算安排数

   

   

0.29

国公出国(境)经费

公务接待费

0.29

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