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2014年预算

发布时间:  2014-05-30

绥芬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单位

主要职权及机构职能概况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情况

绥芬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负责日常政务事务,党群工作;负责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工作;承担市政府与相关国家机关和社会组织有关政府法制方面的协调工作;负责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负责全市各级行政机关贯彻实施《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的有关工作;负责具体办理依法应由市政府管辖,处理的各类行政复议案件和涉及市政府的各类诉讼,赔偿案件;负责行政复议案件备案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市各级各类行政机关贯彻行政复议法律制度;组织起草有关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赔偿方面的配套规定和制度;负责全市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赔偿的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工作。

行政执法监督科,负责市政府依法行政实施方案的拟定及组织实施工作;承办涉及政府行为共同规范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组织实施工作,并拟定和督促落实有关配套规定及行政执法监督制度;负责对各级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行为进行监督;受理对违法行政执法行为信访举报及转办督察,督促有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并依法纠正违法问题;负责依法确认和规范全市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对全市行政执法证件和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证件实行统一规范和管理;负责协调处理行政机关之间的行政执法矛盾;负责市政府设立的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所依据法律,法规的审核,负责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条件,程序,时限等的审核确认,负责中省直单位行政审批事项清理规范工作。负责全市道路执法检查工作的日常监督;负责全市所有上路执法和监督人员使用的行政执法证件和监督检查证件的规范管理工作;监督检查在道路上设卡,收费,罚没等行政执法活动,依法及时纠正违法执法行为;负责全市道路执法检查等部门在公路,城市道路,桥梁设置道路检查站的初审及上报省政府审批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综合科(挂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的牌子)

行政执法监督科(挂市政府道路检查工作管理办公室的牌子)

二,2014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填报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地方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和《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省本级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现将绥芬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2014年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公开主体

预算信息公开的主体:绥芬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单位,负责公开本部门的预算信息。

(二)公开范围

2014年绥芬河市财政批复的年初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

三,预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公共预算收支表(表1):2014年财政预算拨款总收入46万元,预算拨款总支出4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2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9.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7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表2):一般公共服务44.26万元,其中:医疗卫生1.74。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表3):本部门无支出项目,财政无预算拨款。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表4):201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07万元,无因公出国经费和公务用车费用。

绥芬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附件1

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部门:绥芬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收入

46

一,工资福利支出

23.24

二,财政专户资金

二,商品服务支出

19.99

三,事业收入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2.77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四,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五,其他收入

五,转移性支出

六,赠与

七,债务利息支出

八,债务还本支出

九,基本建设支出

十,其他资本性支出

十一,贷款转贷及产权参股

十二,其他支出

     

46

     

46

附件2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部门:绥芬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预算数

201

一般公共服务

44.26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44.26

2010307

  法制建设

44.26

210

医疗卫生

1.74

21005

医疗保障

1.74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0.38

21005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36

合计

46

附件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绥芬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预算数

   

备注:我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空表

附件4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

部门:绥芬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单位:万元

   

预算安排数

   

   

0.07

国公出国(境)经费

公务接待费

0.07

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