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教育幼儿园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8-01-22 来源:绥芬河市教育幼儿园

  目    录

   

  第一部分 绥芬河市教育幼儿园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

  三、单位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绥芬河市教育幼儿园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一、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市教育幼儿园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2018年教育幼儿园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学前教育、保育教育、

  二、单位机构设置

  教育幼儿园共设置3个(股),包括:下设园长室(科)、总务室(股)、保教处(股)、班级十八个、建新附属幼儿园一个。

  三、单位人员构成

  教育幼儿园为事业单位,总编制人数53人,在职实有人数2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公编制0人、事业编制20人,与上年对比,行政编制增加(减少)0人、参公编制增加(减少)0人、事业编制增加(减少)0人;退休人员0人。与上年对比,退休人员增加(减少)0人。

   

   第二部分   教育幼儿园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附件: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教育幼儿园单位2018年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教育幼儿园2018年收支总预算788.1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70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88.1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它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788.11万元。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教育幼儿园2018年收入预算788.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88.1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占0%;其它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教育幼儿园2018年支出预算788.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7.11万元,占46.57%;项目支出421万元,占53.43%。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教育幼儿园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88.1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88.1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788.11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教育幼儿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88.1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705万元,其中:

  1、2050501学前教育2018年预算数为788.1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705万元,减少47%。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教育幼儿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88.11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31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5.25万元、津贴补贴85.02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14.4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3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9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9.8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2.67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0.04万元、取暖费22.8万元、工会经费1.17万元,福利费0.3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62万元

  3、离退休公用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人员特需费0万元、离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和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

  4、职工体检费支出0万元。

  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81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支出0万元、退休费支出0万元、抚恤金支出0万元、奖励金0.12万、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69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教育幼儿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88.11万元,其中:

  1、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支出779.3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10.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68.76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81万元,主要包括:社会福利和救助支出0.1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69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教育幼儿园2018年政府性基金金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教育幼儿园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0万元。

  3、离退休公用支出0万元。

  4、职工体检费支出0万元。

  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

  十、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教育幼儿园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0。

  十一、事业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事业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7.77万元,其中:办公费0万元、印刷费0万元、差旅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福利费0万元、日常维修费0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设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0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22.82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邮电费0.04万元、工会经费1.17万元、福利费0.3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6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7.83万元,减少14%。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教育幼儿园采购预算总额5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月,教育幼儿园部门共有房屋5054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5054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0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车辆0台。共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其中: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四是本单位年末资产1367万元,其中房屋976万元,专用及通用设备259万元,家具、用具132万元。

  十四、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18年教育幼儿园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金额788万元,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金额788万元。在年初预算内,保证本单位运转及各项工作任务。继续坚持依法治校,以“以人为本、和谐发展”为办园理念,以内涵发展为主线,以构筑优质教育为主旨,强师德,树师风,创建文明校园;营氛围,建团队,创建书香校园;抓亮点,显特色,创建品牌乐园;优服务,办实事,创建和谐校园。展示“敬业、爱岗、创造、奉献”的优良园风和“健康向上、团结高效、充满活力、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氛围;继续贯彻“尽职尽责为幼儿发展,全心全意为家长服务”的指导思想;把创建“健康校园”作为构建和谐教育的综合目标,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