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8-01-22 来源:绥芬河广播电视台

  目    录

   

  第一部分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

  三、单位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一、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单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广播电视宣传和影视剧创作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和指导全市广播电视宣传和广播影视剧创作。

  (二)研究制定广播电视事业发展规划;领导、协调全市广播

  电视事业建设方面的事项。

  (三)审查广播电视播出节目;负责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管理。

  (四)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省广播电视局的统筹规划,对全市广播电视专用网进行具体规划并管理;落实广播电视专用网的具体政策规章和技术标准,指导分级建设和开发工作;维护广播电视设施的安全,保证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播出。

  (五)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境外采访人员或组织摄制电影、

  电视和合作拍摄电影、电视剧等事项的政策和规定,负责管理全市广播电视系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等项工作。

  (六)直接领导和管理绥芬河无线转播台、电视发射台和微波

  站各项事务。

  (七)完成上级广播电视管理机关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共设9个内设机构及三个下属台站,包括:)总编室、总工程师办公室、综合办公室、新闻部、综合部、专题部 、俄语部、技术部、广告部、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微波站、绥芬河广播电视台无线转播台、绥芬河广播电视台电视发射台 。

  三、单位人员构成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为财政拨款事业单位,总编制人数87人,在职实有人数79人(其中7人在微波站开支),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公编制0人、事业编制79人,与上年对比,行政编制增加(减少)0人、参公编制增加(减少)0人、事业编制增加(减少)1人;退休人员0人。与上年对比,退休人员增加(减少)0人,聘任制职工38人,临时工8人,锅炉工2人。

   

  第二部分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绥芬河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

  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2018年收支总预算 1206.6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84.05  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06.6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它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158.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8.16万元。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2018年收入预算1206.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06.6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占0%;其它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2018年支出预算1206.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3.66万元,占93.12%;项目支出(业务费)83万元,占6.88%。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06.6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46.6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60万元。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158.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8.16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06.6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84.05万元,其中:

  1、2070401行政运行(广播影视)2018年预算数为1075.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6.81万元,增长5.58%。

  2、2070405电视2018年预算数为8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83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是2017年度功能科目是2070401行政运行(广播影视)。

  3、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018年预算数为37.6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2万元,增长12.56%.

  4、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018年预算数为10.52万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4万元,增长12.03%。

  5、2210201住房公积金2018年预算数为0万比上年预算数减少61.08万元,减少100%。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23.65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927.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04.8万元、津贴补贴309.65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52.3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缴费37.6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0.5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3.6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99.26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161.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22万元、水费1.58万元、电费6.32万元、邮电费3.99万元,取暖费36.32万元,物业管理费1.19万元,差旅费23.7万元,维护维修费1.58万元,培训费5.26万元,公务接待费0.98万元,工会经费4.21万元,福利费0.52万元,其他交通费66.3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95万元(职工体检费)。

  3、离退休公用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人员特需费0万元、离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和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

  4、职工体检费支出3.95万元(包括在按定额管理商品服务支出中的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4.61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支出0万元、退休费支出0万元、奖励金0.2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物业补贴)34.32万元。

  6、项目支出(业务费)83万元,主要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60万元,用于聘任制职工五项保险;财政拨款20万元,购买电影电视剧文艺节目;3万元化妆师工资及服装费。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06.66万元,其中:

  1、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支出工资福利支出927.89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津补贴614.4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48.1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3.6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99.26万元;

  2、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244.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22万元、水费1.58万元、电费6.32万元、邮电费3.99万元,取暖费36.32万元,物业管理费1.19万元,差旅费23.7万元,维护维修费1.58万元,培训费5.26万元,公务接待费0.98万元,工会经费4.21万元,福利费0.52万元,其他交通费66.3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95万元(职工体检费),项目支出(业务费)83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4.61万元,主要包括社会福利和救助0.2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4.32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2018年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

  本单位此表因无相关预算,故为空表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0万元、津贴补贴0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0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

  3、离退休公用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人员特需费0万元、离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和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

  4、职工体检费支出0万元。

  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支出0万元、退休费支出0万元、抚恤金支出0万元。

  本单位此表因无相关预算,故为空表

   

  十、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绥芬河广播电视台位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9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9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1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支出增加,按2%计提增加。

  十一、机关运行(事业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事业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61.16万元,其中:办公费5.22 万元、印刷费0万元、差旅费 23.7万元、会议费0万元、福利费0.52 万元、日常维修费1.58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设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费 1.58万元、电费6.32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 36.31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1.18 万元、邮电费3.99万元、培训费5.26万元、公务接待费0.98万元、工会经费: 4.2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 66.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以及其他费用3.9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63  万元,增长9%。

   主要原因是:

  1、是增加公用取暖费7.41万元我单位2018年增加微波站机房面积905.68平方米,增加新建微波站机房2017年2个月取暖费、新建演播厅2016年2个月取暖费,微波站省负担缺口0.3万元。

  2、由于实有人数增加,水费增加0.06万元,电费增加0.24万元,差旅费增加0.9万元,培训费增加0.56万元,物业费增加0.05万元,维修费增加0.06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0.17万元,邮电费增加0.07万元,车补增加2.52万元,工会经费增加0.44万元,体检费增加0.15万元。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绥芬河广播电视台采购预算总额173.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3.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月,绥芬河广播广播电视台共有房屋5424.31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829.5平方米,业务用房4054.14平方米,其他用房540.67平方米。共有车辆4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2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台,其他车辆0台。共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其中: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3台。四是其他资产696个。

  十四、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18年绥芬河广播电视台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金额1206.66万元,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金额1206.66万元。

  在年初预算内,保证本单位运转及各项工作任务。

  (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广播电视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的重大意义、重大贡献和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重要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第一,抓好学习领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一线新闻工作者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抓导向、守阵地、把关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广电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显著成效。

  第二,抓好宣传阐释,唱响全市人民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主旋律。2018年广播电视台要在新闻宣传中多角度、深层次、广泛地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解读十九大的重大意义、重大贡献和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重要部署,推出更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权威报道和解读,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推出更多生动鲜活的专题、专栏报道,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充分,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第三,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努力开创新时代广播电视工作新局面。要聚焦十九大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部署,聚焦绥芬河市委、市政 府的重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导向、凝聚力量,以深化节目改革为动力,以广电技术创新为支撑,实施品牌战略和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全面加强主流媒体建设,推动广电事业产业发展,努力做到队伍素质、设备技术装备、自办节目水平全面提升,广播电视宣传舆论引导水平实现新突破,广播电视全面实现高清化、数字化,为绥芬河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地舆论保证。第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完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的有效机制,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同步提高。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能担当的广播电视工作者队伍。

  (二)加强对外宣传

  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出台奖励办法,调动记者对上供稿的积极性,对上发稿量继续保持在全省县(市)台一枝独秀、市地台前三名的领先位置。加强与俄罗斯媒体的节目交流合作,合力讲好“中俄故事”,传播中俄声音,提高绥芬河的对外影响力。

  (三)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1、2018年计划完成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内部装修并投入使用。

  2、推进微波站(电视发射)机房扩建项目,2018年5月份完成机房搬迁。

  3、推进无线转播台庭院和道路硬覆盖建设。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业务费: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担负的专业任务所需的消耗性费用及低值易耗品的费用

  “三公”经费支出: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