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就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8-01-22 来源:绥芬河市就业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

  三、单位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一、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2018年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一)绥芬河市就业局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部门,主要职责是:行使公共就业服务管理职能的就业经办机构。承担全市劳动就业管理和服务,促进就业和再就业。

  (二)统筹全市城乡人力资源市场、公共就业服务,就业(创业)培训指导、创业扶贫与就业援助及就业政策咨询的具体实施,为劳动者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法律咨询,发布职业供求、职业培训和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咨询;开展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

  (三)实施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等相关公共事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

  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设7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就业指导科、社保补贴科、职业介绍所、培训科、公益性岗位、档案管理科。核定编制10名,年末实有7人,退休0人。

      三、单位人员构成

  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为事业单位,总编制人数10人,在职实有人数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公编制0人、事业编制7人,与上年对比,行政编制增加(减少)0人、参公编制增加(减少)0人、事业编制增加0人;退休人员0人。与上年对比,退休人员减少3人。

   

   第二部分  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附件: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2018年收支总预算76.0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2.0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6.0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它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2018年收入预算76.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6.0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占0%;其它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2018年支出预算76.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06万元,占97%;项目支出2万元,占3%。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6.0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6.0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1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91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0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2.06万元,其中:

  1、2080106就业管理事务2018年预算数为72.1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76万元,下降5%。

  2、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018年预算数为3.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5万元,下降16%。

  3、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018年预算数为0.8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18万元,下降22%。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6.06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59.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2.56万元、津贴补贴26.26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4.1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0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8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74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11.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6万元、水费0.14万元、电费0.56万元、邮电费0.39万元、物业管理费0.11万元、差旅费2.1万元、维修(护)费0.14万元、培训费0.42万元、公务接待费0.09万元、工会经费0.33万元、福利费0.0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8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职工体检费支出)0.35万元。

  3、离退休公用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人员特需费0万元、离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和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

  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7万元,主要包括:奖励金0.0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4万元。

  5、项目支出2万元,主要包括:业务费支出2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06万元,其中:

  1、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工资福利支出59.83万元。

  2、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商品服务支出13.1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7万元,其中:社会福利和救助0.0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4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2018年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本单位此表因无相关预算,故为空表。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0万元、津贴补贴0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0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

  3、离退休公用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人员特需费0万元、离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和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

  4、职工体检费支出0万元。

  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支出0万元、退休费支出0万元、抚恤金支出0万元。

  本单位此表因无相关预算,故为空表。

  十、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0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0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1.17万元,其中:办公费0.6万元、水费0.14万元、电费0.56万元、邮电费0.39万元、物业管理费0.11万元、差旅费2.1万元、维修(护)费0.14万元、培训费0.42万元、公务接待费0.09万元、工会经费0.33万元、福利费0.0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8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职工体检费支出)0.3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33万元,增长4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采购预算总额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月,绥芬河市就业局部门共有房屋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0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车辆0台。共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其中: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四是其他资产0个。

  十四、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18年绥芬河市就业局单位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金额76.06万元,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金额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基本支出:是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基本经费:是指本单位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招待费等8个经济科目的支出费用。

  “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