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9-01-28 来源:绥芬河市审计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绥芬河审计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

  三、单位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绥芬河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一、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2019年审计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绥芬河市审计局的主要职责是彻实实施国家有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审计计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负责对审计监督范围内的财政收支和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依法进行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向市政府提出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情况和处理结果报告。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

  审计局共设置5个科,包括:下设办公室、法制审理科、财政金融审计科、行政事业审计科、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三、单位人员构成

  审计局为行政单位,总编制人数20人,在职实有人数18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事业编制7人,与上年对比,行政编制增加1人、事业编制增加3人;退休人员10人。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第二部分  绥芬河市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附件: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市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审计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255.2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9.06万元,上涨44.87%。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审计局2019年收入预算255.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预算收入180.39万元,占70.67%;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48.48万元,占18.99%;卫生健康收入10.27万元,占4.02%;住房保障收入16.13万元,占6.32%;其它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审计局2019年支出预算255.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6.27万元,占96.47%;项目支出9万元,占3.53%。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审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55.27万元。收入包括:经费拨款250.27万元,其他非税收入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0.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4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13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255.2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9.07万元,上涨44.87%。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0.3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18万元,上涨2.37%。

  1、2010801行政运行2018年预算数为171.3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07万元,增长7.58%。2010806信息化建设预算为9万元,增长100%。今年新增项目。

  2、208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19年预算数为48.49万元,其中:208050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6.92万元,2080505基本养老保险支出21.57万元。

  3、22102住房改革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16.13万元,无法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分析,主要原因上报口径发生变化。

  4、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19年预算数为8.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66万元,增长8.89%,主要原因是基数提高。

  5、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019年预算数为2.1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12万元,增长5.8%,主要原因是基数提高。

  六、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经济分类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5.27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198.8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7.68万元、津贴补贴70.24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10.87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5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0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1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08万元、住房公积金16.1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19.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万元、邮电费0.04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护费0.06万元、培训费1万元、工会经费0.8万元、福利费0.1万元,其他交通费9.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万元。

  3、离退休公用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人员特需经费0万元、离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和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

  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89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支出0万元、退休费支出26.22万元、生活补助支出0.65万元、抚恤金支出0万元、医疗费补助0.97万元、奖励金0.05万元。

  5、项目支出9万元。

  七、关于政府一般公共预算经济分类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5.27万元,其中: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98.83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津补贴138.7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1.91万元、住房公积金16.1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万元。

  2、机关商品服务支出28.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4.19万元、培训费3万元、维修(护)费0.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89万元,主要包括:离退休费支出26.22万元、社会福利和救助1.67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审计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

  九、关于部门政府性基金经济分类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审计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0万元。

  3、离退休公用支出0万元。

  4、职工体检费支出0万元。

  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

  十、政府性基金政府分类支出表情况说明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审计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19万元,由市机关服务局统一管理。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8.02万元,其中: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0万元、差旅费2万元、邮电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福利费0.1万元、日常维修费0.06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设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0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工会经费0.8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以及其他费用9.0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74万元,降低8.81%。主要原因是:物业、水、电等统一由市机关服务局管理。

十三、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绥芬河市审计局单位采购预算总额1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十四、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月,绥芬河市审计局在政府大楼里办公。共有车辆0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车辆0台。共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其中: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四是其他资产1批。

  十五、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19年绥芬河审计局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金额9万元,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金额9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2、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6、“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7、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8、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