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9-01-28 来源:绥芬河市妇女联合会

  目    录

   

  第一部分 绥芬河市妇女联合会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

  三、单位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绥芬河市妇女联合会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市妇女联合会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绥芬河市妇女联合会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1、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指导全市各级妇女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

  2、调查研究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妇女儿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出意见或建议。

  3、指导、协调和推动全市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城镇妇女“巾帼建功”和“五好文明家庭”创建三大主体活动的深入开展,组织、动员全市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4、指导全市各级妇女组织的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总结、宣传和表彰全市各行各业先进妇女,开展妇女职业技术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我市妇女素质,促进女性人才成长。

  5、代表全市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研究、制订有关妇女儿童的地方性法规和政策,并监督实施。

  6、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我市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7、建立与我市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妇女的大团结;发展我市同国内外妇女的友好往来,增进了解和友谊。

  8、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扩大横向联谊,提高妇联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妇女人才的推荐工作,把妇联建成培养输送女干部的基地。

  9、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宜。

   

  二、单位机构设置

  妇女联合会单位共设置6个科(股),包括:下设办公室科(股)、组织部科(股)、宣传部科(股)、发展部科(股)、权益部科(股)、儿童部科(股),下设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政府妇儿办公室设在妇联。是市委领导下的全市各族各界妇女的社会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三、单位人员构成

  妇女联合会单位为参公单位(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参公单位),总编制人数4人,在职实有人数4人,妇女联合会单位下设妇儿活动中心事业单位,总编制人数3人,在职实有人员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公编制4人、事业编制3人,与上年对比,行政编制增加(减少)0人、参公编制增加(减少)0人、事业编制增加(减少)0人;退休人员0人。与上年对比,退休人员增加(减少)0人。

   

  第二部分 绥芬河市妇女联合会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绥芬河市妇女联合会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市妇女联合会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妇女联合会单位2019年收支总预算81.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9.3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6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财政专户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它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3万元。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妇女联合会单位2019年收入预算81.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6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占0%;其它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妇女联合会单位2019年支出预算81.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63万元,占96.32%;项目支出3万元,占3.68%。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妇女联合会单位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1.6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6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1.63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妇女联合会单位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9.37万元,其中:

  1、2012901行政运行(群众团体事务)67.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41万元,增长2.12%。

  2、20129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1万元,增长50%。

  3、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3.1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12万元,增长3.96%。

  4、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0.8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03万元,增长3.7 %。

  5、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3.6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61万元,增长100%。

  6、2210201住房公积金6.2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23万元,增长100%。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妇女联合会单位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1.63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67.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1.99万元、津贴补贴27.68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4.2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3.61万元、基本医疗保险3.1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8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03万元、住房公积金6.23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7.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75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差旅费:1.8万元、培训费:0.42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维修费:0.21万元、公务接待费:0.08万元、邮电费:0.29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0万元、福利费:0.04万元、工会经费:0.33万元、其他交通费:3.48万元、劳务费0.04万元。

  3、离退休公用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人员特需费0万元、离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和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

  4、职工体检费支出0.35万元。

  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9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支出0万元、退休费支出0万元、抚恤金支出0万元、独生子女费:0.05万元、物业补贴: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4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妇女联合会单位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63万元,其中: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67.76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津补贴53.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7.63万元、住房公积金6.23万元;

2、机关商品服务支10.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9.68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42万元、委托业务费0.04、公务接待费0.08万元、维护费0.2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5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9万元,主要包括:社会福利和救助0.0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4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妇女联合会单位2019年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1、2012901行政运行(群众团体事务)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2、20129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0万元,增长0%。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妇女联合会单位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0万元、津贴补贴0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0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

  3、离退休公用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人员特需费0万元、离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和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

  4、职工体检费支出0万元。

  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支出0万元、退休费支出0万元、抚恤金支出0万元。

  十、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妇女联合会单位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0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预算数增加。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7.79万元,其中:办公费0.75万元、印刷费0万元、差旅费1.8万元、会议费0万元、福利费0.04万元、培训费0.42万元、日常维修费0.21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设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0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以及其他费用3.8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27万元,减少29.57%。主要原因是:按预算数执行。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妇女联合会单位采购预算总额0.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月,妇女联合会部门共有房屋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0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车辆0台。共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其中: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四是其他资产65个。

  十四、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19年妇女联合会单位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金额78.63万元,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金额3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核拨给本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基本经费是指本单位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招待费等8个经济科目的支出费用。

  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经费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是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和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是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机关服务”反映行政单位和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