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0-07-31 来源:绥芬河市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目录

   

  第一部分 绥芬河市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

  三、单位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绥芬河市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市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020年绥芬河市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2020年绥芬河市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职责

  (一)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1、落实城市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及服务。

  2、普及卫生保健常识,实施重点人群及重点场所健康教育,帮助居民形成有利于维护和增进健康的行为方式。

  3、规范预防接种服务,执行国家免疫规划。

  4、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辖区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参与现场疫情处理。

  5、开展新生儿访视及儿童保健系统管理,进行体格检查和生长发育监测及评价,开展健康指导。

  6、开展孕产妇保健系统管理和产后访视,进行一般体格检查及孕期营养、心理等健康指导。

  7、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一般体格检查,开展健康指导。

  8、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指导,对确认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例进行登记管理,定期随访和健康指导。

  9、对重症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危险性评估,对患者和家属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及生活技能训练等方面的康复指导。

  10、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在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中提供中医药服务。

  (二)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1、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护理和诊断明确的慢性病的治疗。

  2、社区现场应急救护。

  3、家庭出诊、家庭护理、家庭病床等家庭医疗服务。

  4、转诊服务。

  5、康复服务。

  6、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宜的医疗服务。

  (三)其他职能

  1、建立双向转诊制度

  2、履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定点机构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

  绥芬河市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设机构:全科医疗科、妇女保健科、口腔科、预防接种科、中医科、药剂科、收款室。

  三、单位人员构成

  绥芬河市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事业单位,总编制人数8人,在职实有人数8人,其中:事业编制0人,聘用职工8人,与上年对比减少1人。

   

  第二部门  绥芬河市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市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收支总预算46.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3.0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原因是本年有基本公共卫生地方配套资金。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收入预算46.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08万元,占10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支出预算46.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占0%;项目支出46.08万元,占10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6.0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0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08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3.08万元,其中:

  1、2100408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2020年预算数为43.5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0万元增加43.58万元,增长100%。

  2、2100301城市社区卫生机构2020年预算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3万元减少0.5万元,下降16.67%。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08万元,其中:

  1、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46.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3.58万元、专用材料费2.5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08万元,其中:

  1、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商品服务支出46.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43.58万元、专用材料费2.5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0万元。

  十三、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采购预算总额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十四、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月,本部门房屋为无偿使用。共有车辆0台。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

  十五、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20年本单位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金额46.08万元,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金额46.0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业务活动费用:是指为实现其职能目标,依法履职或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发生的各项费用。

  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