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绥芬河市委办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0-07-30 来源:市委办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共绥芬河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

  三、单位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中共绥芬河市委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中共绥芬河市委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020年中共绥芬河市委办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2020年绥芬河市委办概况

  一、单位职责

  绥芬河市委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对全市重要情况进行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向市委、省委及中央办公厅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情况、信息和建议;代市委对各党委、市直各部门上报的文件或请示的问题及时给予答复或提出处理意见。负责市委决议事项及领导批示的督促、检查和情况反馈;协助市委领导抓好重点工作推进和协调工作。负责市委文件、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重要讲话、报告等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市委日常文书处理工作和市委、市委办公室文件、电报及有关文件的核稿工作及对全市党委系统的文秘业务指导工作。负责市委会议的会务和市委各部门召开会议的审核及市委接待工作、领导的活动安排。负责中央、省委领导来绥视察及各省、市委领导来绥参观、考察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市委机关行政事务管理、生活福利及财务审计管理工作。负责中央、省委机要文件的接收、传递和管理全市普通密码工作和全市的保密工作。完成市委和上级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

  市委办属于行政单位,内设机要局、保密办、秘书科、总务科、政务值班室。(战略研究中心、机关党委、统战部、工商联、民建五家单位属于非独立核算单位,委托市委办进行统一财务管理)

  三、单位人员构成

  市委办2020年实有人员49人,行政编制实有人员32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实有人员17人。(战略研究中心、机关党委、统战部、工商联、民建五家单位属于非独立核算单位,委托市委办进行统一财务管理)

   

  第二部门 中共绥芬河市委办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附件: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部门政府性基金经济分类支出表、政府性基金政府分类支出表的相关支出,故本表吴数据。

   

  第三部分  市委办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市委办2020年收支总预算1047.5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0.3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财政专户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它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等。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市委办2020年收入预算1047.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9.2万元,占16.15%;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占0%;其它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市委办2020年支出预算1047.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8.36万元,占83.85%;项目支出169.2万元,占16.15%。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市委办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47.5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9.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7.56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市委办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47.5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0.38万元,其中:

  例: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769.3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1.89万元,增长2.85%。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148.2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77万元,增长0.52%。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35.1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43万元,增长1.22%。

  4、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94.8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7.28万元,增长49.86%。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市委办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47.56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639.3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88.89万元、津贴补贴271.38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34.0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8.1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8.0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1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3万元、住房公积金50.5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86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148.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90.67万元、邮寄费2.35万元、差旅费11.99万元、维修费1.70万元、工会经费5.06万元、福利费6.3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8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0.12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支出11.99万元、退休费支出76.14万元、医疗费补助1.95万元、奖励金0.05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市委办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9.20万元,其中: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639.3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津补贴494.3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92.69万元、住房公积金50.5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74万元。

  2、机关商品服务支出318.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228.64万元、公务接待费84.00万元、维修费1.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8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0.12万元,主要包括社会福利和救助1.99万元,离退休费88.13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市委办2020年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市委办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市委办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市委办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4.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4.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54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支出1047.56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639.3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88.89万元、津贴补贴271.38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34.0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8.1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8.0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1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3万元、住房公积金50.5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86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148.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90.67万元、邮寄费2.35万元、差旅费11.99万元、维修费1.70万元、工会经费5.06万元、福利费6.3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8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0.12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支出11.99万元、退休费支出76.14万元、医疗费补助1.95万元、奖励金0.05万元。

  十三、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市委办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十四、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月,市委办78.06万元,折旧28.04万元,净值50.00万元,主要通用设备27.35万元,专用设备1.25万元,家具21.42万元。

  十五、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20年市委办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金额1047.56万元,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金额1047.56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