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分局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0-07-30 来源: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分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分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

  三、单位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

  七、政府一般公共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经济分类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政府分类支出表

  十一、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基本支出绩效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2020年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绥芬河

  综合保税区分局概况

   

  一、单位职责

  负责贯彻执行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内生产加工企业的产品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的监督管理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承办上级主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

  本单位共设置两个股(室),包括:综合监督管理股、办公室。

  三、单位人员构成

  本单位为行政单位,总编制人数3人,在职实有人数3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参公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与上年对比,人员编制减少一人 。

   

  第二部分  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附件: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基本支出绩效表

  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收支总预算47.0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82万元。收入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收入预算47.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03万元,占10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支出预算47.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03万元,占97.87%;项目支出1万元,占2.13%。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7.0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0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3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01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7.0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82万元,其中:

  1、2013801行政运行(市场监督管理业务)2020年预算数为33.5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4万元,增加4.16%。

  2、2013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市场监督管理业务)2020年预算数为1万元,与上年数持平。

  3、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4.5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39万元,增长9.42%。

  4、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020年预算数为1.9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11万元,减少5.91%。

  5、22102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6.0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99万元,增长99%。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03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40.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2.36万元、津贴补贴16.76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2.1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53万元、行政单位医疗缴费支出1.6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0.32万元、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3.19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5.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45万元、培训费0.35万元、邮电费0.15万元、差旅费0.60万元、公务接待费0.04万元、工会经费0.32万元、福利费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73万元。

  3、本单位无离退休公用支出。

  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03万元,主要为奖励金。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03万元,其中: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40.96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31.27万元、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3.19万元。

  2、机关商品服务支6.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5.49万元、培训费0.35万元、公务接待费0.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5万元。

  3、本单位无离退休公用支出。

  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03万元,主要为社会福利和救助。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0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 0万元,公务接待费0.04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5.04万元,其中:办公费0.45万元、培训费0.35万元、邮电费0.15万元、差旅费0.60万元、公务接待费0.04万元、工会经费0.32万元、福利费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73万元。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41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和福利费预算比例提高。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0年初本部门无房屋、车辆以及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等国有资产,只有计算机、打印机和办公桌椅等通用设备,设备原值1.78万元。

  十四、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20年本单位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金额46.53万元,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金额1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指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

  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