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0-07-30 来源: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

  三、单位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020年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单位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2020年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一)负责全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的审查、验收、发证等具体工作和生活饮用水日常卫生监督。

  (二)负责全市医疗机构、个体诊所、村卫生所、学校、托幼机构的日常卫生监督。

  (三)负责受理投诉、举报、法律咨询和卫生监督工作的稽查;开展卫生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考试;对建设工程项目的新、扩、改建的选址、设计和验收进行卫生审查;

  (四)承担上级卫生监督机构交付的其它卫生监督任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内设6个科室(传染病监督室、医政监督室、公共卫生监督室、学校和计划生育监督室、稽查室、综合办公室)。

  三、单位人员构成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总编制人数18人,在职实有人数18人,其中:事业编制18人,与上年对比,事业编制无变化;退休人员2人。与上年对比,退休人员无变化。

   

  第二部门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324.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4.5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4.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它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2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0.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9万元。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0年收入预算32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4.9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占0%;其它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0年支出预算32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8.7万元,占98.09%;项目支出6.2万元,占1.91%。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24.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4.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2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0.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9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4.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4.52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31.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7.46万元,下降19.27%。其中: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20年预算数为25.3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7.52万元,下降22.87%。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5.8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06万元,增长1.03%。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250.7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3万元,增长4.28%。其中:2100402卫生监督机构2020年预算数为236.4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9.34万元,增长4.11%。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020年预算数为11.8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7万元,增长了15.25%。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020年预算数为2.4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6万元,减少了19.54%。

  4、 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42.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1.67万元,增长102.07%。2210201住房公积金2020年预算数为22.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7万元,增长7.4%。2210202提租补贴2020年预算数为20.11万元,2019年预算没有这一项。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24.9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28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92.49万元、津贴补贴111.64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15.2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3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8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3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62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22.8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48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26.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41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2.2万元、电话通讯费0.69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10.52万元、差旅费1.7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工会经费2.28万元、福利费2.8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95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支出0万元、退休费支出5.74万元、抚恤金支出0万元、医疗费补助支出0.15万元、奖励金0.06万元。

  4、项目支出6.2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4.9万元,其中:

  1、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工资福利支出285.8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津补贴204.14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15.2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3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8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3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62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22.8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48万元。

  2、机关商品服务支出26.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2.41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2.2万元、电话通讯费0.69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10.52万元、差旅费1.7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工会经费2.28万元、福利费2.8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95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支出0万元、退休费支出5.74万元、抚恤金支出0万元、医疗费补助支出0.15万元、奖励金0.06万元。

  4、项目支出6.2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9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费划回本单位管理。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事业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4.67万元,其中:办公费2.41万元、印刷费0万元、差旅费1.7万元、会议费0万元、福利费2.85万元、日常维修费2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设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2.6万元、电话通讯费0.69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10.52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万元以及其他费用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万元,增长4.22%。主要原因是:福利费增加以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划回本单位管理。

  十三、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十四、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月,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没有房屋。共有车辆1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车辆0台。共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其中: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四是其他资产198个。

  十五、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20年绥芬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金额318.7万元,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金额6.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指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

  工资福利支出(301类):指本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其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下属款级包含:01基本工资、02津贴补贴、03奖金、04社会保障缴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类):指本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下属款级包含:01办公费、02印刷费、04手续费、05水费、07邮电费、08取暖费、11差旅费、13维修(护)费、15会议费、16培训费、17公务接待费、18专用材料费、26劳务费、28工会经费、39其他交通费用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类):指本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下属款级包含:05生活补助、09奖励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12提租补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