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中心血库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0-07-30 来源:绥芬河市中心血库

  目    录

   

  第一部分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

  三、单位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020年绥芬河市中心血库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2020年绥芬河市中心血库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是经省卫生厅,市编委批准,于1998年10月成立的副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于绥芬河市卫生健康局,单位的业务范围是;为保障人们身体健康提供安全有效血液。组织血源,采集血液,为临床用血提供,输血技术指导及人员培训。

  二、单位机构设置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机构编制1个,实有机构1个。共设置9个岗位及科室,包括:下设登记岗、体检岗、初筛岗、采血岗、血保岗,制备岗、办公室、财务室、献血办。

  三、单位人员构成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职实有人数4人,其中:事业编制4人,与上年对比,事业编制增加(减少)0人;退休人员1人。与上年对比,退休人员增加(减少)0人。

   

  第二部门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2020年收支总预算103.1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4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3.1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3.12万元。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2020年收入预算103.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3.12万元,占10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2020年支出预算103.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12万元,占61.2%;项目支出40万元,占38.8%。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3.1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3.1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3.12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血中心血库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3.1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42万元,其中:

  1.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4.8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48万元,减少38.1%。

  2.2080502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3.0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01万元,增长0.03%。

  3.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020年预算数为2.4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05万元,增长2.3%。

  5.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020年预算数为0.5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17万元,减少27.2%。

  6.2210201住房公积金2020年预算数为4.5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14万元,减少3.1%。

  7.2100406采供血机构2020年预算数为83.78万元,比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9%。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3.12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56.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7.33万元、津贴补贴23.39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3.0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89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4.5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12万元、廉政基金缴费支出3.4万元。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在职)支出2.87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3.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72万元、电话通讯费0.59万元、专用网卡费0.03万元、邮寄费0.05万元、差旅费0.43万元、工会经费0.45万元、体检费(含退休)0.25万元、福利费0.56万元、公务接待费0.01万元、维修费0.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6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支出2.9万元、奖励金支出0.03万元,退休人员医疗费补助0.07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2020年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政府经济科目),故此表为空。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故此表为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故此表为空。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由于没有安排相关预算,,故此表为空。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中心血库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9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9万元,公务接待费0.0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8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3.92万元,其中:办公费0.7万元、差旅费0.43万元、福利费0.56万元、日常维修费0.01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设置费4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万元以及其他费用1.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76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福利费上调。

  十三、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绥芬河市中心血库采购预算总额21.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5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十四、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月,绥芬河市中心血库共有房屋0平方米(本单位业务用房是政府安排)。共有车辆1台:属于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台,共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其中: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其他资产 111个。

  十五、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20年绥芬河市中心血库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金额103.12万元,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金额103.1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十七、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八、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九、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