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卫生健康局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0-07-29 来源:绥芬河市卫生健康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卫生健康局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

  三、单位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卫生健康局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卫生健康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020年卫生健康局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2020年卫生健康局概况

  一、单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牡丹江市、市关于国民健康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以及标准、规章,制定实施卫生健康事业、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统筹规划与协调卫生健康服务、中医医疗机构资源配置,编制区域卫生健康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推进深化医院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题多元化、提供方式多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三)负责组织实施疾病预防控制规划、计划免疫规划和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和指导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医疗应急处置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负责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和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

  (四)拟定并协同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推动推进老年人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五)负责组织实施国家药品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提出我市基本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实施国家药典。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预警和交流工作。

  (六)负责执业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和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牵头承担《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相关工作。

  (七)负责制定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贯彻落实。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

  (八)负责全市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并实施计划生育政策。

  (九)指导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组织拟订全市卫生健康人才、中医药人才发展规划,指导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十)使贯彻执行中医中西并重方针。参与拟订全市重大中医药项目地规划并组织实施。

  (十一)负责市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十二)指导市卫生计划生育协会和红十字会的业务工作。

  (十三)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机构设置

  卫生健康局会共设置3个科(股),包括下设:办公室、医政医管科、基层指导科。

  三、单位人员构成

  卫生健康局为行政单位,总编制人数22人,在职实有人数19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参公编制3人、事业编制6人,与上年对比,行政编制减少1人、事业编制增加6人;退休人员1人。与上年对比,退休人员增加1人。

   

  第二部分卫生健康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卫生健康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卫生健康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385.6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0.1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8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8.5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29万元。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卫生健康局2020年收入预算385.68万元,其中:一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其它收入0万元。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卫生健康局2020年支出预算385.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5.68万元,占87%;项目支出50万元,占23%。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卫生健康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5.6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5.68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88万元、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190.88万元、公共卫生1.92万元、计划生育事务40.16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3.15万元、医疗救助1.4万元、老龄卫生健康事务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29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卫生健康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5.6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0.17万元,其中:

  1、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2020年预算数为83.8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44万元,增长6.49%。

  2、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20.0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17万元,下降20.8%。

  3、2100101行政运行(医疗卫生管理事务)2020年预算数为185.3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4万元,下降7.56%。

  4、210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医疗卫生管理事务)2020年预算数为5.5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52万元,增长9.42%。

  5、2100499其他公共卫生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1.9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08万元,下降4.17%。

  6、2100717计划生育服务2020年预算数为40.1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84万元,下降12.05%。

  7、2101302疾病应急救助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1.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1万元,下降7.14%。

  8、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20年预算数为9.4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6万元,增长11.18%。

  9、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020年预算数为3.6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01万元,下降27.52%。

  10、2101601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1万元,与上年一致。

  11、2210201住房公积金2020年预算数为33.2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6.02万元,增长48.12%。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卫生健康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35.68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68.28万元、津贴补贴91.51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11.9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0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障缴费9.4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8万元、住房公积金17.7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86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费3.72万元、邮电费0.98、取暖费0.52万元、差旅费3万元、培训费0.50万元、公务接待费0.20万元、工会经费1.77万元、福利费2.21万元、维修(护)费0.3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持15.35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离休费13.86、退休费68.08万元、医疗费补助1.87万元、奖励金0.03万元。

  项目支出50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卫生健康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5.68万元,其中: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工资奖金津贴171.7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2.44万元、住房公积金17.7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74;

  2、机关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费35.92万元、培训费0.50万元、公务接待费0.2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15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社会福利和救助1.9万元、离退休费81.95万元、其他对个人补助支出39.48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卫生健康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卫生健康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卫生健康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2020年预算数为0.2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20万元,与上年一致。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8.26万元,其中:办公费3.72万元、邮电费0.98万元、差旅费3万元、培训费0.50万元、福利费2.21万元、工会经费1.77万元、公务接待费0.20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5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36万元。

  十三、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卫生健康局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十四、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月卫生健康局在帐资产房屋1251.27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251.27平方米(此房产2019年已移交给城投公司),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0台。共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其中: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四是其他资产74个。

  十五、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20年卫生健康局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金额335.68万元,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涉及预算金额5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绥芬河市卫生健康局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