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实验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0-07-27 来源:绥芬河市实验小学

  目    录

   

  第一部分 绥芬河市实验小学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

  三、单位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绥芬河市实验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市实验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2020年绥芬河市实验小学概况

   

  一、单位职责

  (一)负责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按照《义务教育法》的规定实施适龄儿童小学阶段义务(学历)教育工作,实施适龄儿童小学阶段素质教育。

  (二)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坚持依法治教,质量兴校的方针,强化学校管理,努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三)积极实施新课程,积极探索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路子,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改善办学条件,使受教育者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使其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单位机构设置

  1、单位性质:按照绥芬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绥编发【2016】41号文件的规定:绥芬河市第二小学是事业单位,隶属市教育局,公益一类,按副科级单位管理。

  2、我单位内设置两个科室,教导处和总务处:教导处下设六个学年组,五个科任组;总务处下设一个财务室。

  三、单位人员构成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总编制人数62人,在职实有人数61人,其中:事业编制61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退休人员58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第二部分   绥芬河市实验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公开报表包括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共11张附表)

  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其中:由于本单位无相关预算,以下四张表为空表,特此说明:(附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附表9)部门政府性基金经济分类支出表,(附表10)政府性基金政府分类支出表,(附表1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市实验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我单位2020年收支总预算1022.5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0.9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22.51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61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3.7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7.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5.91万元。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我单位2020年收入预算1022.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22.5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其它收入0万元。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我单位2020年支出预算1022.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2.51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我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22.5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22.51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61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3.7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7.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5.91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22.5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0.99万元,其中

  1、2050202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小学教育2020年预算数为615.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8.87万元,增长1%。

  2、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75.9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9.19万元,增长10.79%。

  3、20805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157.8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7.82万元,增长100%。

  4、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020年预算数为47.0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7.61万元,增长59.87%。

  5、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020年预算数11.1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65万元,减少19.2%。

  6、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20年预算数为66.9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76万元,增长11.23%。

  7、2210202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提租补贴2020年预算数为58.9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8.99万元,增长100%。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22.51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800.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67.66万元、津贴补贴294.36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44.9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5.9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5.8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8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81 万元,住房公积金66.9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6.12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62.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44万元,邮电费0.04万元、取暖费39.91万元、工会经费6.69万元、福利费8.3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9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9.73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153.53万元,医疗费补助4.34万元,奖励金0.53万元,生活补助1.33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22.51万元,其中:

  1、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862.78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00.4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2.34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9.73万元,主要包括:社会福利和救助6.2万元、离退休费153.53。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由于本单位此表无相关预算,因此本表为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由于本单位此表无相关预算,因此本表为空。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由于本单位此表无相关预算,因此本表为空。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由于本单位此表无相关预算,因此本表为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运行经费预算安排62.34万元,其中:办公费4.44万元,邮电费0.04万元、取暖费39.91万元、工会经费6.69万元、福利费8.3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2万元,增长6.73%。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福利费比例提高。

  十三、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部门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项目。

  十四、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月,本部门共有房屋11251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11251平方米。本单位无公务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十五、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20年我单位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金额1022.51万元,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涉及预算金额1022.51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国家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的规定,为支持某项事业发展,按照国家规定程序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资金。包括基金、资金、附加和专项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