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绥芬河市“十四五”优化营商环境规划》(征求意见稿)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14    信息来源:绥芬河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作者: 打印  

  一、制定文件的必要性

  为落实省、市“十四五”优化营商环境规划和我市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力度,推动全市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起草本规划,对我市未来五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总体规划部署,促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靠,助力经济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二、依据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1.《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10号)

  2.《黑龙江省“十四五”优化营商环境规划》(黑政规〔2021〕20号)

  3.《牡丹江市“十四五”优化营商环境规划》(牡政规〔2022〕2号)

  4.《绥芬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绥芬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绥政发〔2021〕1号)

  三、主要内容

  《规划》内容共分7章,分别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十四五”时期营商环境工作总体安排、打造开放有序的市场环境、打造高效便民的政务环境、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营造浓厚的营商文化氛围和保障措施。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果,提出了“十四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围绕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和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规划。

  四、主要措施

  打造开放有序的市场环境。持续深化市场准入改革,强化对企业政策供给,完善市场要素保障,提升为企业服务能力,维护市场主体公平竞争

  打造高效便民的政务环境。加快数字政务建设,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化,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完善政务服务评价反馈系统。

  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健全营商环境政策法规体系,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创新完善监管方式,提升司法服务质效,加大营商环境监督力度

  营造浓厚的营商文化氛围。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宽松的创新创业环境、大力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营商环境评价作用、树立优化营商环境品牌。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