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0-08-14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 打印  

   (2020年8月13日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13日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牡丹江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共牡丹江市委关于高质量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决定〉责任分工方案》,听取和讨论了黄士伟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讲话。

  全会认为,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牡丹江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高举旗帜、凝心聚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我们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以崭新姿态阔步挺进自贸时代,奋力开创绥芬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提供了行动指南。

  全会指出,年初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牡丹江市委的全力支持下,市委带领全市上下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坚决扛起外防输入“第一入境地”责任,建立起“闭环管控、分段负责、无缝对接”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维护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自贸发展取得突破,口岸通道畅达有序,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扶企助企精准有力,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经济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民生支出保持只增不减,切实兜住民生底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特殊群体保障有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扎实推动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班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巩固提升。

  全会强调,要紧紧抓住来自国家战略支撑、上级关怀支持和远东开发开放的重大机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按下发展“快进键”,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自贸试验区建设,对标对表抓落实。要慎终如始,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应急准备,调整管控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抢抓机遇,围绕“打造一个窗口、建设四个区”的发展定位,以自贸片区为支撑,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把握关键,坚持高质量谋划,强化大项目支撑,推动集群化发展,实行链条式推动,全面加快产业项目建设;要着力优化环境,以“招商引资百日会战”为抓手,聚焦“贸易额、项目数、投资额、市场主体”四个指标实施“倍增计划”,营造全民招商、全民亲商、全民护商、全民营商的浓厚氛围,全面打响贸易提振、产业提升、发展提速的攻坚战;要加大民生投入,落实惠民政策,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牡丹江市委决策部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落实民族优惠政策,营造和谐稳定的民族宗教环境;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抓好党的组织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要坚持正风肃纪转作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引导和鼓励广大干部投身到自贸试验区建设中来。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在省委、牡丹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统筹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向党和绥芬河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