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镭主持召开全市冬季重点工作十大行动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7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   作者:田晓慧 付晓军 打印  

  1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镭主持召开全市冬季重点工作十大行动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安排落实全省十大行动及我市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王镭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市大发展、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牡丹江市委和绥芬河市委的决策部署上,统筹安全与发展,坚定信心决心,强化工作举措,结合全省冬季重点工作十大行动,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王镭强调,全市上下要对标国家“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积极主动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带来的新变化,精准施策、全面发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精准研判形势,加快救治能力建设,强化医疗资源和医务力量储备,落实入院、救治、重症、出院标准,做好线上线下、中西医、平战结合,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统筹保障水平。要加强对“五类重点人群”的关注,开展网格化健康管理服务,坚决筑牢“保健康、防重症”底线。要抓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大医疗资源倾斜力度。要做好药品储备,提升社区村屯、学校、企业等重点领域药品保障,满足用药需求。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能力,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全力筑牢群众健康屏障。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确保节日期间社会运行平稳有序。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加强生活服务、后勤保障和奖励机制,保障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工作。

  王镭强调,做好冬季重点工作十大行动对今年开局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责任和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推动经济发展形成新的增长点。要扎实开展招商引资,拓展招商资源,突出招大引强,充分利用外资,紧盯重点领域,着力构建新的产业格局。要精心抓好项目储备,围绕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打通立项通道,主动靠前服务,实现开春即开工目标。要开发挖掘冰雪旅游,打造冰雪产业,开发冰雪产品,形成冰雪产值,激发冬季旅游市场活力。要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争取惠企政策,拓展市场订单,畅通外贸渠道,完善产业链条,培育上市企业,优化企业服务,打造全链条产业聚集群。要强化科技成果转化,以园区为引领,加速木业、粮食领域技术进步,突破生物经济发展,提升科技研发比重。要大力发展创意设计,举办创意设计大赛,推出特色文创产品,打造创意园区、创意空间、木刻展馆、文化街区,推出特色化、专业性品牌。要加速释放消费潜力,办好年货大集、冰雪嘉年华等系列活动,促进消费提档升级。要开展特色商品营销,在采购贸易试点、跨境电商、肉类、水产品进口,互贸商品加工上形成突破。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木业技工、跨境电商、货运代理、俄式西餐、中医康养、研学旅游、医护技师等领域技能水平。要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发挥乡村六大产业、便民合作社的作用,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王镭强调,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建立健全月调度机制,着力强长板、补短板、稳增长,把完成好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作为对干部工作能力的检验,以较真碰硬的劲头和担当实干的作风,为经济全面发展开好局。

  王镭强调,临近春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要充分吸取过去一年安全工作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重点紧盯道路交通、危爆物品、特种设备、生产企业、燃气、电力、金融等领域,抓紧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何炳利、宫冰、赵运鹏、吴叶、付宏宇、高俊、王耀、黄丽霞、周渤翔、王江源、王志宏参加会议。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