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镭实地调研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全市项目建设及谋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1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田晓慧 赵慧 打印  

  2022年7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镭实地调研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全市项目建设及谋划工作会议,总结全市项目建设情况,分析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加力推进项目建设。王镭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各部门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项目进度上再加码、再提速,在项目落地上再聚焦、再发力,在项目谋划上再拓展、再优化,在项目招商上再提升、再突破,在主体责任上再强化、再落实,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何炳利、赵运鹏、王乐刚、林勇、朱晓义、周渤翔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省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全市项目建设和谋划情况汇报。   

  王镭强调,全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落实好相关要求,严格执行“三个不得立项”和“两个严禁”原则,通过多种政策工具,积极化解存量债务,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王镭指出,项目是城市发展的立足之本,也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年初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抓投资、抓项目”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抓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抓手,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园区、通道、贸易结构、内需和民生持续发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王镭要求,要紧盯全年目标,强化时间意识、效率意识、进度意识,紧盯“四率”目标,加大项目调度力度,确保建设成果“颗粒归仓”。要主动当好“首席服务员”,落实领导干部包联机制,主动为企业和项目建设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要素、全流程保障。要对在建项目、搁置项目和闲置土地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形成清单,专班推进。要加强农村集体土地的使用指导和规范管理,按照空间总体规划,统筹安排城乡建设用地。  

  王镭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观念。围绕重大战略,科学运作、激活政策,超前储备一批牵引力强的新项目好项目。围绕国家、省出台的稳经济措施,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围绕自身优势,聚焦现代服务型“5+5”产业体系,不断扩充项目储备库。要把招大引强作为重点,形成协同发展的“雁阵效应”,促进大发展快发展。要落实好产业链链长制,绘制产业图谱、列出项目清单、编制好招商地图,加快构建产业生态。要面向“专精特新”“瞪羚企业”“独角兽”“小巨人”等项目“招优引新”,加大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建设,招引一批上下游产业新项目。  

  王镭强调,各部门要以高质量、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为己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吃透精神谋项目,挂图作战推项目,确保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为“稳增长”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前,王镭先后来到首站进口冷链商品物流集散港项目、进口商品仓储园区项目、中俄汽车配件出口基地项目、和贸隆经贸有限公司粮食仓储加工项目、丰缘(绥芬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绥芬河综合保税区俄粮综合加工项目和海纳洲际酒业有限公司,认真听取项目汇报,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资金落实、要素保障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