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力主持召开绥芬河—东宁口岸疫情防控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7    信息来源:   作者: 打印  

  14日,牡丹江市政府市长王文力先后深入到东宁、绥芬河调研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绥芬河-东宁口岸疫情防控座谈会。王文力强调,口岸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抓细抓实口岸地区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高口岸防控能力和水平,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jpg

  会上,绥芬河、东宁两地及海关、边检部门作了汇报发言。牡丹江市卫健委、公安局、市场监督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绥芬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平对绥芬河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措施做汇报说明。

  王永平说,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以来,绥芬河市按照应接尽接的要求,通过科学统筹安排、细化接种措施、广泛宣传引导,全民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进行,取得初步成效。边境管理不断查短板、补漏洞,持续提升管控能力,完善联防机制,加大打击违法涉边案件力度,形成高压态势,确保万无一失。深化落实中俄联系机制,及时沟通两国疫情形势和出入境政策变化。同时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和入境货物管控措施,坚决做到人物同防,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下一步,针对绥芬河作为边境口岸城市人员流动较大的特点,将进一步排查疫苗接种需求,全力构筑免疫屏障。

  王文力指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几经疫情考验,绥芬河、东宁两地口岸防控制度更加完善,通关手续更加便捷,科技防控手段更加立体,各地各部门配合密切,共同实现了守好国门的目标。

  王文力强调,要按照“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的要求,强化绥东一体化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强地方政府与海关、边检等部门协调合作,做实做细“人物同防”措施,坚决堵住境外疫情输入源头。要加强边境线管控,强化边境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信息化防控水平,织牢织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要按照应接尽接、应种尽种的要求,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完成查遗补漏,做好第二针疫苗接种准备工作,同时根据疫苗接种情况及时调整防控策略。要抓实抓细“九早”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提高病例发现甄别能力和校园疫情防控能力,将疫情及时处置到位。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