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平主持召开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1-01-28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范忠孝 打印  

  1月28日,绥芬河市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永平主持会议,并根据管控标准作出周密安排和详细部署。 

   

  10.jpg

  王永平指出,临近春节,农村地区人员返乡进入高峰期,人员流动增大,极易造成疫情输入。必须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充分把握农村疫情防控的风险性,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王永平要求,务必精准聚焦农村防控的重点难点。一是聚焦早预防。要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强返乡人员管理,强化疫情防控排查,提高预警监测水平,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企业务工人员较多区域管控。二是聚焦早发现。要扩大“应检尽检”范围,及时开展样本采集和核酸检测,加强环境与药品监测。三是聚焦早报告。村屯卫生所要发挥好哨点作用,发现可疑患者要第一时间报告。四是聚焦早隔离。要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实现“五有一网格”和“十个第一时间”。

   

  王永平强调,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一定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能力保障,做好对口帮扶、督导检查,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农村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房忠志传达了牡丹江市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绥芬河镇、阜宁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前进村、南寒村、菜营村东风屯分别作村屯疫情防控工作典型发言。

   

  市领导李兴国、宫冰、房忠志、王乐刚、宋雪花、王晓宇、李永良、赵毅、刘在明、朱晓义,以及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两镇、村屯分别设置分会场,以视频形式收看会议。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