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判形势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 市长王永平主持召开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9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吴惠娟 打印  

  9月28日,市长王永平主持召开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对我市秋冬季及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929091011_副本.jpg

 图 记者 李颖 摄

  会议指出,要科学研判形势,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充分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切实增强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按照《绥芬河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口岸全流程闭环管控,完善定点隔离分流场所,开展全流程闭环管控应急演练,严格做好工作场所环境消杀。要强化疾病预防工作体系,提升核酸实验室检测水平。各级医疗机构要开展全员培训,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百分之百培训到位,考核合格后上岗。要强化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社区卫生院,要科学规划设置预检分诊、留观病房,严防院内感染。要加强对流感、秋冬季高发传染病和不明原因肺炎的监测预警,确保及时有效处理疫情。要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储备好各类防护物资,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排查管控和边境管理。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及个人和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各工作组要按照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确保“五有三严”。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倡导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提升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市领导王乐刚、宋雪花、张云玲和自贸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