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企对接座谈 面对面交流破解“两难” |市长王永平出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23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吕永超 打印  

     8月21日上午,绥芬河市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在党政办公中心举行,市长王永平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823234858_副本.jpg

  图 记者 李颖 摄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搭建起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各方坦诚交流、诚心合作,坚定共同发展的信心。

  会议强调,政府要牵线搭桥,为银企合作建立长效沟通、协调机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强化服务,快速、准确传递利好政策,为银企合作提供政策引导;要优化环境,完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依法打击恶意逃贷等违法行为,降低不良贷款率;要正向引导,制定出台相关激励措施,激发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的动力。各金融机构要主动担起金融创新的责任,深入研究绥芬河企业市场需求特点,积极开发符合对外贸易的国际金融产品;要积极向国家和省市上级单位争取政策支持,提升服务理念,既要为企业发展锦上添花,更要为企业纾困雪中送炭。企业要守信践诺,严格履约,积极回应金融机构的支持;并要加强自身建设,配合金融机构信用评定,规范账目管理,提升企业信誉,把发展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发展的视野和思路排解;更要顺应发展、研判市场、悉心经营,挖潜增效,“强身健体”,变“输血”为“造血”,不断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宝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兴国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金融工作情况。市人民银行、农商行、龙江银行作表态发言;参会部门、银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