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自贸片区工委会议暨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4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吕永超 打印  

       7月3日上午,牡丹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自贸试验区绥芬河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荣国,在绥芬河市主持召开绥芬河自贸片区工委会议暨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市领导王永平、石金奇、李兴国、孙晓峰、黄玉萍、房忠志、赵广友、王乐刚、宋雪花、王晓宇及自贸片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和内设机构、中省直、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工作委员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和《中共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工作委员会“五争一树”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研究成立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管委会机关工会;听取了制度创新工作情况的汇报。  

  绥芬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自贸试验区绥芬河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王永平,就阶段性评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赵荣国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绥芬河自贸片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不动摇,在去年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就进一步做好阶段性评估和下步工作,赵荣国强调,要高度重视,把握节奏,及时向上做好沟通对接,随时掌握评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第一时间调整工作方向和筹备举措。要认真组织,指导各责任部门推进落实好所承担任务,明确专人梳理上报推进落实情况特别是亮点工作,合力推进阶段性评估工作。要查漏补缺,全面梳理工作短板和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尽快弥补完善、改进提升,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评估检验。要抓住重点,根据反馈意见,进一步对评估要求和《总体方案》《实施方案》进行逐项对照,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协同协作,严格督办审核,形成更加系统完善的总结报告、佐证依据、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切实把评估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握关键,继续对创新案例的首创性、创新点和可复制性进行反复探讨、深入研究、预先评估,力争形成在国家、全省复制推广的经验模式。要继续加快探索重点领域制度创新工作,全面摸排、深度挖掘互市贸易、市场准入、跨境物流、电子商务、金融开放、通关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举措,提炼总结、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再形成和推出一批制度创新成果。要做好片区指标统计,由市场监管局开展区内存量、新增企业梳理和推送,海关、税务、商务、统计等部门按国家、省要求落实区内指标统计工作。要聚焦发展,在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精准有序推动对外贸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新兴业态提速发展,积极克服不利因素影响,争取抗击疫情和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双胜利。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