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平深入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 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28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吕永超 打印  

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永平深入到医院、夜市、小区卡口和果菜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市领导李兴国、房忠志、宋雪花及卫健、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市人民医院的预检分诊点、病房和综合病区等地,王永平一行从场地设置、路线标识、扫码查验、分诊引导、人员配备、工作流程、报告制度和住院情况等方面,对医院复诊以来的工作作了细致深入了解。王永平叮嘱市人民医院负责人,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对于所有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必须按应检尽检原则进行核酸检测,发现可疑病例,要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并按规范程序及时报告、收治和转运,从细节入手严格加强防护,按照科学的医疗操作流程,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防院感工作。

在旗苑小区B区和东谕花园小区卡口,王永平询问了值班人员对管控政策信息是否及时掌握落实、居民出入是否方便以及夜班值班等情况。王永平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一段时间以来,全市广大党员、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有力保障了全市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这种精神值得肯定和学习。做好卡口值守工作,要严而有序、严而有情,方便居民出行。

王永平一行还来到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夜市和果蔬超市等地,查看日用生活品和消费品价格以及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并叮嘱市场管理方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管理,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场监管方面要压实工作责任,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