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8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日报   作者: 曲香泓 打印  

27.jpg

118日上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党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兴柱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任务,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力汇聚推动绥芬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力量。

牡丹江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国忠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永平主持会议。市领导高宝平、李敬国、王镭、石金奇、李兴国、宫冰、孙晓峰、黄玉萍、田万军、房忠志、赵广友、刘琦、曹玉希、徐宽、王乐刚、宋雪花、王晓宇、王俊波、李树林、张云玲出席会议。

王兴柱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超前谋划、精心部署、突出特色、扎实推动,较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全市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集中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进一步加深,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明显提升。思想灵魂得到集中洗礼,通过主题教育,全市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政治洗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更加坚实牢固。精神状态得到集中提振,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党员干部重实干、看实绩的工作导向更加鲜明,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宗旨意识得到集中检验,更加坚定地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一批“三最”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效。正风肃纪得到集中巩固,坚持以案为鉴,党员领导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修正,切实做到以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兴柱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阶段成果,在牢记使命中凝聚前进动力。一要注重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提高知信行合一的能力。二要注重把政治历练贯穿始终,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时刻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三要注重把为民情怀贯穿始终,聚焦民生领域短板弱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四要注重把担当尽责贯穿始终,勇立沿边开放潮头,实现兴边富民,全市上下要万众一心加油干,保持绥芬河敢为人先、勇闯新路的良好传统,完善容错纠错、激励干部担当等相关制度,使真正干事的干部始终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带动绥芬河走向开放崛起的振兴之路。五要注重把自我革命贯穿始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党内监督带动各方监督,持续保持我市政治生态良好环境。六要注重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各级领导班子要紧盯主题教育期间未解决到位的整治整改任务,切实研究有效管用的解决措施,把主题教育整改与中巡、省巡反馈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同步进行,确保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马国忠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绥芬河市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全市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政治和党性修养得到深刻洗礼锤炼,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更加高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加牢固,知规守纪、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更加巩固。要夯实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敢担当善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狠抓整改落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