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范忠孝 付晓军 打印  

  视频:王镭主持召开市政府11届13次常务会议

王镭主持召开市政府11届13次常务会议

3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镭主持召开市政府11届13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和省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听取全市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汇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安排部署近期工作。王镭指出,要抓好中国式现代化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化对外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王镭指出,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绥芬河调研时,围绕对外开放、资源加工、平台建设、口岸通道、强化创新等重点工作把脉定向,为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我市对省长讲话分解了8项任务,要压实责任,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

  王镭对经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对外贸易要量稳质升。外贸额要突破200亿元,市场采购贸易要突破3亿元,网络零售额增长20%,快递发寄突破5000万件,实际利用外资要突破300万美元。要优化贸易结构,积极开展肉类、水产品、中药材、天然气、氦气等高价值商品进口。拓展口岸资质,紧盯市场采购贸易、中药材口岸验收。要提升口岸运力,全力推动俄铁“宽轨重出”,同时做好旅游免签入境服务。二是稳定工业运行。落实包联机制,“敲门问户”宣讲政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开复工。加大企业培育,将“贸工一体”企业拆分为贸易、加工、销售公司,强化科技赋能。三是市场消费要营造氛围,谋划促销活动、文旅消费、新型消费。四是项目建设要紧盯进度。加快完善前期要件,特殊情况实行“并联审批、容缺审批、绿色通道、三会一函、承诺即开工”,落实“市级领导包保+推进责任单位+项目建设单位”三级项目推进机制,主动帮办、代办,全流程提供服务。五是招商引资要务求实效。13个招商专班要立足于“早”、立足于“抢”,跳起摸高,力拼全年精彩;要立足于“快”、立足于“实”,紧盯头部企业,招大招强。

  对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王镭指出,要准确把握标准要求,依法依规落实好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抚恤优待、服务管理等工作。

  针对全市安全,王镭要求,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强化风险责任意识,盯紧加工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领域,强化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春季森林防火,要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抢前抓早,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实现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不发生烧毁林场和村屯的工作目标。

  市领导赵运鹏、王耀、林勇、黄丽霞、周渤翔、岳强出席会议,市领导何炳利、王志宏以及50多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