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0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   作者:田晓慧 鲁静 打印  

视频:王镭主持召开市政府11届7次常务会议视频 

王镭主持召开市政府11届7次常务会议

2022年9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镭主持召开市政府11届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全省加强“三公”经费管理暨严控一般性支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市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起草情况、2022年上半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起草情况、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22年政府预算预备费的动用方案(草案)起草情况、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全市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情况、全市经济指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全市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一业一证、证照联办”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市领导赵运鹏、刘庆帅、吴叶、付宏宇、林勇、朱晓义、黄丽霞、周渤翔出席会议。市领导何炳利、王江源、王志宏列席会议。

  王镭强调,要加强财源建设,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抓好企业生产经营,强化税源管控,巩固提升现有财源,保证应收尽收、实现颗粒归仓。要严控一般支出,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压减非必要、非刚性支出,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算好“效益账”,对有长远利益和发展前景的项目,要有敢于支出敢于担当的信心和勇气。

  王镭强调,要全面加强金融领域防控,强化风险预警研判,持续巩固“银行机构不良资产百日清收行动”阶段性成果,坚持“端口前移”,紧盯不良贷款、非法集资、互联网诈骗等领域风险,做好风险化解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王镭强调,今年上半年,我市各项经济指标呈现恢复性增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各部门要继续保持状态,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要强化目标引领,对照全年“保三争二”目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紧盯各项指标,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全面发力,确保优质高效、创先争优。要强化统筹调度,加强经济运行跟踪研判,针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立指标预警机制,科学研判指标走势,确保统筹兼顾、调度得力。要强化对上争取,相关部门要加强谋划,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络,及时了解其他县市指标情况,确保知己知彼、能争尽争。要强化指导服务,统计及扛标部门要加强专业指导,紧盯固投、规上等指标入库时间节点,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

  王镭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法治思维,提升依法治理水平。要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优化法律服务,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中心作用,积极做好司法调解工作,化解基层矛盾,打通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入推进“八五”普法,不断提升全民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王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黑土耕地保护的重要性,严格落实黑土耕地保护责任,加大保护力度,提高执法强度,切实保护黑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

  王镭强调,在自贸试验区开展“一业一证、证照联办”改革试点,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要求的重要内容。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实施“一业一证、证照联办”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要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改革的意义和举措,促进社会认知、市场认可、群众认同,做到应发尽发、应办尽办。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牡丹江市人民政府重大事项集体决策议事规则(试行)》。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