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7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付晓军 吕永超 郭智琛 打印  

视频:王镭主持召开市政府11届1次常务会议视频

 王镭主持召开市政府11届1次常务会议

1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镭主持召开市政府11届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市委11届1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10月全市重大财政支出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新一届政府班子要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打造阳光政府,推进绥芬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注重落实、担当。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干净担当,一以贯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牡丹江市工作要求。二要严肃纪律讲规矩,建立完善请示汇报机制。三要同心同向讲团结,正确处理工作中出现的分歧和矛盾。四要奋发有为讲担当,要形成雷厉风行、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把工作重心放在落实上。五要不折不扣讲原则,要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做到清正廉洁。新一届政府班子要有新面貌、新气象,要将人民重托与信任,转化为推进绥芬河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自贸区建设重在创新,一要持续深化制度创新、科技创新,科学谋划数字经济产业园,展示数字经济成果,以智慧团建、智慧教育等数字经济成果引领,以点带面,逐步将数字经济成果应用到各行各业中。同时要努力发展生物科技,培育高新技术、工艺创新企业,注重知识产权注册和保护,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二要抓实抓牢招商引资,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以技促工,以工促贸,形成贸易——加工——科技——金融协调联动、良性循环的经济局面。要优化招商图谱,明确招商重点和方向,持续稳固实体经济,提升工业增加值。要根据当前形势,创新招商模式,用好网上招商平台,通过扩大增量,盘活存量。三要盯紧盯住项目建设,创新开拓思维,进一步完善和增加口岸资质,推进国际物流产业园建设,向精深加工进发,稳量提质。四要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要跳起摸高,进一步提升规模企业数量和比例,找准县域经济发展症结,深挖乡村振兴潜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五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切实做到最简最优。

  会议强调,要保障口岸畅通,实行宽放严管制度,保证疫情防控安全和口岸货物畅通。把“两延长、三增加”作为一个机制,即:延长时间、延长到发线,增加作业人员、增加换装车辆、增加中转区域的空间。把宽放严管作为重点,车辆宽放,货物严管,形成进境、中转机制。要把《绥芬河市常态疫情防控期间畅通口岸运行工作方案》作为落实重点,坚持信息报送制度。在宽放严管上,尤其九小场所,市防指办和市政府要强化督查,不留死角,要严肃、严格、严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

  会议强调,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随着全球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疫情防控形势有望向积极方向转变,我们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当前,我们仍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从严从细落实防疫措施,突破创新,化繁为简,确保口岸畅通和防疫绝对安全。

  会议指出,要强化民生保障,稳就业、促就业,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水平,充分做好冬季生活保障工作,保证两节期间市场供应,切实提升百姓幸福感。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龙江绿色转型示范项目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绥芬河市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程序暂行规定》。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市领导房忠志、吴叶、王乐刚、白杨、林勇、朱晓义、黄丽霞出席会议;市领导何炳利、马文辉、吕靖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