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4    信息来源:   作者: 打印  

  王镭主持召开市政府10届49次常务会议

11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镭主持召开市政府10届49次常务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市领导房忠志、王乐刚、李永良、马文辉、白杨、林勇出席会议。市领导宫冰、何炳利、刘在明、朱晓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伟大成就,高度凝练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要加大学习宣传,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研讨”活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稳定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随着冬季来临,防控压力持续加大,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务必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慎终如始、一以贯之落实好各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要按照省市精神抓紧制定我市《冬季防控工作方案》;要盯紧口岸管控、边境管控、隔离管控、重点领域消杀等重点部位;要加大督导检查,各单位要分级别、分行业、分领域下沉一线督导检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民生保障。临近年终岁尾,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协调联动,加力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在保供热、保供电、保供应、保稳定上,下足力气,做足功夫,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无小事,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入冬季,要特别关注极端天气、交通住建部门,加强交通组织工作;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值班和信息报送。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