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王镭调研市场采购贸易和互贸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 范忠孝 赵慧 打印  

  5月29日,市长王镭前往青云市场和富民铁路互市贸易点,分别调研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运行和互市贸易平台建设情况,详细听取工作汇报,深入研究降本增效,破解瓶颈制约问题,进一步推进经贸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据介绍,青云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现有注册备案主体97家,其中个体工商户80家,4月21日至今,已完成市场采购贸易3单,为皮革类制品及预包装食品,额度216万美元。王镭详细了解了近期青云市场业务运营等情况,他指出,采购贸易正处于起步阶段,应最大程度减轻企业商户负担,采取有利于市场采购贸易发展的政策。相关部门要尽快组织专业人员,到浙江义乌、河北白沟等地,学习吸取先进成熟的管理经验。青云市场环境要提档升级,做好形象展示,加大宣传力度,打造现代化的俄罗斯地理标识商品集散中心。王镭还到业户中了解经营状况,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搞好对外经营。

  在富民铁路互市贸易点,王镭与运营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如何打通堵点、降低成本、用好用足互贸交易政策,促进边民增收、企业增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王镭指出,要加快推进速度,整合、优化、提升互贸区各类资源,增加现有货物数量和品种,不断扩大互市贸易规模。要结合互贸商品落地加工政策,招引更多相关企业到我市落户。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推动互贸区高质量发展,为口岸经济注入新动能。

  绥芬河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志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