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二季度商务运行调度推进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9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张宏 打印  

  5月8日,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姜保国率全省各市(地)商务局相关人员一行就为全力推动全省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推进对俄经贸合作提档升级、加快消费恢复扩容提质升级、扩大实际利用内资和外资规模情况到我市召开现场会并进行实地观摩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镭,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玛速玛中俄汽车配件出口基地、辛巴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罗斯帝国跨境电商直播基地,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及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政策需求等方面相关意见和建议。

  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贸易发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开放龙江”战略部署,推动内外贸高质量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外贸额完成42.58亿元,同比增长23.8%,其中,出口完成15.57亿元,同比增长69.5%;进口完成27.01亿元,同比增长7.2%。对俄贸易额完成38.26亿元,同比增长3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7.8亿元,同比增长9%,位于牡丹江各县区第1名。1至4月份,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24.72万美元,居牡丹江地区第1位。接下来,将继续稳住外贸“基本盘”,挖掘外贸“附加值”,激发内贸市场活力,加大对俄经贸合作力度,落实《黑龙江省支持对外贸易发展的若干措施》,引导企业扩大进口品种,加大企业扶持力度,积极推动政策兑现。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