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营商局:构建新发展格局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1-04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   作者:戴航宇 打印  

  1月4日下午,市营商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市营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拿出持之以恒的干劲、久久为功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为建设现代化绥芬河创建更为公平、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

  市营商局局长纪琳表示,按照市委全会工作部署要求,营商局将持续推进市场化、国际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推进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一是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主要抓手,为市场主体松绑减负,优化行政监管机制,强化向服务职能转换。推动政务服务集约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和“一支队伍管执法”,压缩审批环节和审批时限,建立有效的评价反馈制度,大幅提升审批服务和监管效能。优化政务服务窗口“一站式”服务功能。设置政务服务自助设备,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提供便捷高效的全天候“不打烊”延时服务。 

  二是高质量推动大数据建设。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契机,加强数字技术赋能,提升数字化履职能力,规范数据共享、强化数据安全、提升服务质效。按照全省电子政务外网标准,做好市级政务外网升级改造,推进公共数据开放,深化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同时继续完善全市政务服务热线号码,加强“12345”热线服务能力,建设统一高效的民情民意处置分析反馈系统。

  三是高标准强化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政府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服务水平和监管效能。完善公共信用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诚信服务的政务环境。拓展个人诚信积分应用场景,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强化企业和个体商户“码上诚信”推广,提升“信易贷”规模和“银税互动”活跃度,持续为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

  四是持续规范营商环境监督。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目标,加快推进“企业之家”建设改造,“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公平、可及、便捷的服务。全面改善营商环境问题举报和反馈渠道,充分利用营商监测点、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完善营商环境工作联席机制,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问题发现和整治能力。

  2023年,营商局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为现代化绥芬河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