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走基层、沉一线专题政府系列报道之四:王镭调研应急系统、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3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田晓慧 付晓军 打印  

        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镭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应急体系、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各方面情况,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跟踪问效,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落实速度。王镭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加强沟通、总结经验,提升“七种能力”、增强“八种本领”,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工作常态,办好民生实事、破解矛盾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深谋实干,竞相发力,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赵运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参加调研。

  王镭先后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兴润燃气公司、中石油第一加油站、绥芬河元和仓储公司、绥芬河市巨狐科技公司、绥芬河市长隆物流公司、绥芬河市广成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交投集团中转仓项目,现场查看项目进度,了解企业发展,询问困难问题,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理清具体问题,解决相关诉求,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刘庆帅介绍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外事办、人社局、口岸委、商务局、统计局、应急局围绕各自工作作汇报发言。

  王镭表示,各单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交出了满意答卷,但也存在需要改进的问题和不足。要对照工作,持续加强胸怀大局、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系统统筹、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追求卓越、改革创新、科学决策、驾驭风险的能力作风、思想意识和工作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锐意进取,促使各项工作有序、稳步、顺利开展。

  王镭强调,要发扬攻坚破难精神,发挥职能部门作用,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及“口岸要畅通、社会要稳定”等重点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开展全域全系统全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打好三季度经济运行攻坚战,全力保障口岸畅通发展。要发挥正向引领作用,走开放路、打自贸牌,从单边实验走向嵌入发展,加强境内外园区联动,把产业结构与贸易相结合,拓展口岸资质,拓宽对外合作渠道,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打造“一区引领、多区联动”的高效能发展格局。要坚持依法行政原则,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强化走实走深的作风,持续走基层、沉一线,深入细致调研,科学分析研判,用好用足政策,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靠。

  王镭强调,改革创新突出“破”,要当好爆破能手。大胆进行破局、破题再破冰的尝试,围绕保障口岸千万吨以上过货能力、年贸易额突破二百亿持续发力,实现口岸跨越式发展。转变观念突出“实”,要建立产业生态。积极推进产业整合,紧盯贸易的进口出口、落地的生产加工、市场的销售消费等环节,扎实推进、追求实效,实现产业全要素全流程升级。服务保障突出“精”,要涵养温馨驿站。绥芬河是浪漫边城、爱的港湾,拥有爱的海拔、情的经纬,要通过精细精准、规范优质的服务,让来到绥芬河的客人宾至如归、流连忘返,加强营商环境营造,吸引更多人来我市投资兴业。应急安全突出“快”,要打造安全铁军。注重加强技术支撑,绘制应急安全拓扑图,理清脉络,形成抓手,坚持快发现、快处置、快解决,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树立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信心与勇气,打造一支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急不怕险的安全铁军。科学决策突出“准”,要构建数字城市。构建城市数字大脑,打造数字孪生城市,为城市管理、规划、运行提供直观有效的可视化决策支撑,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

  王镭强调,各单位要以转观念、改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为指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成绩和质量效能,树立部门良好形象,打造展示城市的优质窗口。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