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镭深入木业企业调研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提升企业数字化水平,争创市场竞争新优势

发布时间:2021-11-25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 鲁静 田晓慧 打印  

  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镭先后深入东隆木业、海茗经贸、森雅木业,就木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王镭强调,要不断探索智能化发展途径,用智能武装生产,促进产业由劳动密集型向装备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转变。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

9.jpg

  在企业车间,王镭认真了解生产流程、加工工艺和产品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困难,并与他们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共谋发展方向。

10.jpg

  王镭表示,木业产业作为我市的支柱产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加快推进木业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木业产业基础优势,是当前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木业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探索智能化发展途径,用智能武装生产,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促进产业由劳动密集型向装备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转变,提升企业数字化、智慧化水平,争创市场竞争新优势。同时,要强化整合自身资源,延伸产业链条,突出木业制造整体优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步伐做大做强。

11.jpg

  王镭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延伸服务领域,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主动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要践行先行先试的理念,充分利用自贸区的制度优势和政策空间,以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赋能实体产业。要充分发挥口岸优势,推进区区联动,实现政策优势叠加,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助力企业壮大发展实力和对外竞争力。要围绕木业产业链上下游需求,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补足和延伸产业链条,推进我市木业全产业链发展,加快产业集群成型,全力推进木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12.jpg

  在查看木业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王镭要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苗接种、来访人员登记、厂区消杀、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确保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市领导周渤翔,边合区、工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