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9月份招商引资“花硕果丰”| 12个总部经济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21-09-30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曲香泓 刘税 打印  

  9月30日,在全市9月份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部经济专场)会议上,我市12个总部经济项目集中签约,涵盖贸易、资源、能源、运输、农业等多个领域。此次12个总部经济项目落户绥芬河,对推动产业升级、促进经济贸易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对燃动发展引擎、扩大对外开放将产生积极和深远影响。

  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出席签约会议。

   8.jpg

  发展总部经济,是绥芬河市委、市政府结合发展实际,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今年4月1日,我市启动“总部经济招商年”活动,1-8月份全市总部经济企业累计纳税2.19亿元,同比增长24.5%。截至9月份,全市新签约总部经济项目共62个,有18户企业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注册、申报、纳税,占新签约企业总数的29%。今年新启用的总部经济大厦已有42户企业入驻开展业务。总部经济的集聚效应、外溢效应不断释放。

   9.jpg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镭在签约会议上指出,绥芬河在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的“双线战役”上,实现了招商不见面、服务不掉线、感情不间断。下一步,要在提升温度、优化服务上持续加力,围绕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将工作重心向“为企业服务”倾斜,当好企业发展的联络员、信息员、战斗员、服务员;要在激励奖励、政策兑现上持续加力,不断完善扶持政策,真真切切让企业家感受到绥芬河的自由与便利;要在盘活存量、引进增量上持续加力,“量身定制”政策,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在实体产业、商贸物流、现代服务等方面实现突破;要在精深加工、产业吃配上持续加力,加快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和支撑点;要在优化制度、考核激励上持续加力,引导全市上下向招商引资聚焦,锻造一支政策精通、服务周到的招商铁军。

  市领导高宝平、李敬国、宫冰、石金奇、黄玉萍、赵广友、吴叶、王乐刚、宋雪花、李永良、何炳利、赵毅、刘在明、朱晓义参加会议。绥芬河市吉贵源经贸有限公司、中贸融汇(绥芬河市)国际能源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和财政、税务等相关部门分别在线上参加会议。

  副市长林勇主持会议。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