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进行时】天寒地冻咋施工?| 绥芬河边合区实木家居产业园项目是这样做到的

发布时间:2021-02-03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付晓军 李文琦 打印  

  2月3日是立春,但室外温度仍然低至零下20多度。在这寒冷的天气里,绥芬河边境经济合作区实木家居产业园项目还在抢抓节前施工期,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绥芬河市城投公司房建板块负责人王家宽说,冬季施工难度比较大,第一是在零下5度时,混凝土很难形成有效的强度,第二是在现场施工的过程中,无论是从混凝土的搅拌、混凝土原材料的温度控制,都很难达到质量标准。因此,我们采用在边合区就近租赁厂房,然后在厂房中集中进行预制施工。这样,既可以减少冬季施工的投入,同时在质量控制和节约成本方面,都有较好的效果。

 6.jpg

  项目建设现场,多辆大型吊车将一根根按照要求制作的钢构件吊起,工人像搭积木一样摆布安装。2月3日开始,1号厂房安装钢结构,进入室外厂房主体框架搭建,标志着项目进入了冲刺阶段。

  王家宽说,现在整个1号厂房所有基础已经完成施工,正在进行钢结构的安装,预计在2月7日安装完成。3号厂房正在预埋独立基础,计划是在2月6日完成基础的埋设施工。这样,两栋厂房能够实现连续施工作业。

   7.jpg

  为了能够在冬季抢抓工期,使项目在今年尽早投入使用,施工方在前期对项目方案进行了细致研究,决定采用预制独立基础的方式,这样既解决了混凝土在现场冬季施工难题,同时也解决了混凝土在低温条件下强度难以控制的质量问题。项目已经完成了一期4号、5号、6号厂房的桩基础施工工作,正在对1号厂房进行钢结构主体安装和3号厂房独立基础的预埋。

   8.jpg

  王家宽说,整个冬天项目都不停工,大年初七之后就将恢复施工,利用冬季的宝贵时间,把项目的工期尽可能地提前,同时在整个施工的过程中,也会严格保证质量和安全,实现冬季施工的新突破。

   9.jpg

  绥芬河实木家居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26栋工业厂房,总投资5.67亿元。项目采取统一规划、分区建设、滚动发展的模式,提供统一的物业、消防和物流等服务。项目达产后,年可完成工业总产值25亿元,纳税2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该项目对延长绥芬河木业产业链、提升木业加工质效、为绥芬河市打造百亿级木业产业集群发挥重要作用。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