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自贸区铁路互贸点首次进口韩国商品

发布时间:2020-05-23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舟自横 打印  

523日,两个集装箱的韩国商品,进入绥芬河海关铁路互贸监管仓库。此批商品包括海苔和咖啡,总货值90万元,标志着绥芬河自贸区富民铁路互贸点实现首次进口交易韩国商品。

 5.jpg

鉴于疫情期间公路口岸面临的巨大运输压力,为有效降低公路口岸通关风险,绥芬河及时调整口岸运输方式,鼓励区内业户通过铁路口岸开展互贸商品进口交易。520日,通过铁路口岸成功进口了这批韩国商品,并将于近日在铁路互贸点开展边民互贸交易。

 6.jpg

年初以来,在确保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绥芬河自贸区立足沿边优势,积极探索,用足用好国家新增进口国别范围等政策,确保国际物流通道畅通,妥善开展互市贸易商品的进口和交易工作。截至4月底,已完成过货量3.69万吨, 进口额1.62亿元, 占全省的74.6%,实现税收401.06万元,参贸边民4.54万人/次。

 7.jpg

据了解,去年年末,国务院边贸新政出台,至今年5月,绥芬河自贸区疫情防控期间逆势而上,互贸进口国别由单一的俄罗斯一国,增至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韩国等国。518日,绥芬河自贸区富江互贸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注册完成,正在增项进出口权和申请办理绥芬河市富民边民互助合作组等相关注册手续,为下一步发展农副产品落地加工奠定基础,从而进一步落实国务院边贸新政,推动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地方经济回暖复苏。

8.jpg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