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长制工作简报(2022年第7期)

发布时间:2022-09-14    信息来源:绥芬河市河湖长制办公室   作者: 打印  

  

  我市对五花山水库和水电站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省、牡市和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9月8日下午,市水务局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组成检查组对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管理的五花山水库和水电站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水库溢洪道、市区供水取水口和水电站发电机组车间等风险点后,对管理和值守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掌握情况进行了面对面的考核。检查组对因发电导致库容量不足问题向中环水务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对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中环水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汲取四川省甘孜州巴县关州电站厂房发生透水事故惨痛教训,增强危机意识,重申上级业务部门关于“对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要果断责令停产停业整改”的要求,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二要严格开展危险源信息辨识与评价和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等工作,常态化开展自检自查,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名员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延伸到神经末梢;三要在汛期来临前,保证库容和汛限水位符合要求,确保大坝安全及下游行洪畅通,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来源:绥芬河市河湖长制办公室

  撰稿:毛冰冰

  校对:徐春利

  一审:徐春利

  二审:付陶然

  三审:赵华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