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长制工作简报(2021年第6期)

发布时间:2021-04-20    信息来源:绥芬河市水务局    作者: 打印  

市级河长开展河湖长制巡河工作

       河道治理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随着气温的回暖,冰河开始消融。近日,绥芬河市级河湖长、市政府副市长李永良开展了对黑瞎峙子河的巡河工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绥芬河镇、阜宁镇、市水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巡河,先后到南木材、绵绣城东侧、妇幼保健院后侧及阜宁小南沟河段进行巡河检查,重点查看沿河环境及维护河道整洁干净。

  在巡河过程中,李市长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河湖执法监管等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责任分工,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河道内的垃圾进行及时清理;由绥芬河镇、阜宁镇分别负责将河道右岸、左岸周边的垃圾和障碍物清理干净;责成阜宁镇对小南沟的一处厕所及一处居民帐子两处违建进行拆除,由城管局配合;并由河湖长办对此建立监督机制。

  李市长强调,要切实抓好河道整治工作,继续加大沿线垃圾清理及污水排放管控力度。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维护良好的河道管理秩序,保障河道水清、河畅、景美。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