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制工作简报(2020年第8期)

发布时间:2020-07-02    信息来源:水务局   作者: 打印  

阜宁镇致力当好河湖管理保护“领头雁”


阜宁镇始终把河道沟渠治理作为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的重要工作,全面建立镇、村二级河长治理体系,严格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在镇域范围内全面推行河长制。

一是健全机制,完善网络。为全面推进河长制,阜宁镇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机制,成立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河长制工作方案,对河长制工作作出详细的安排部署,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设立镇、村二级河长、河段长,形成河道网格化管理体系。现有河长、河段长55名(镇级河长、河段长12名,村级河长、河段长43名)。

二是认真履职,落实责任。镇村两级河长、河段长能够按照要求履行自身职责,积极开展日常河道巡查工作。通过走访调查、实地查看、拍照等方式,查看水体水质和水岸环境,详细了解河道日常养护情况,确保汛期河道安全。截至目前,镇村两级河长、河段长开展巡河200余次,针对辖区内11个村的全部河段出动挖掘机、铲车、运输车等100余台次进行河道清理,各村河段长发动村民清理辖区内河段垃圾50余次。

三是督察考核,长效管护。按照日常巡查与集中抽查相结合、常态问题治理与新增问题防控相结合的原则,完善河道管理保护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清河行动整治效果不反弹。同时进一步加大河道保护宣传力度,形成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共同治理的河道优质环境。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