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制工作简报(2019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19-03-26    信息来源:绥芬河市水务局   作者: 打印  

  绥芬河市河长办宣传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活动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为了搞好这次活动,市河长办积极配合市农业农村局精心组织,严格落实,紧紧围绕“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宣传活动,此次宣传内容为:

  1、强化水资源统一管理,合理调配水资源,加强水资源保护,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取水许可制度,严厉打击非法取水,全面封闭城市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水源井,实现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的目的。

  2、加强农村饮水安全意识,着力提高农民对饮水安全的认识水平,引导农民自觉管理和爱护工程设施,积极缴纳水费,增强农民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3、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采取强有力举措,加快解决我市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从源头上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节水意识、水法意识、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和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的意识。使市民认清我市水资源现状,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以减少水资源的浪费。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