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 | 罗海涛调研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田晓慧 刘锐 打印  

6.jpg

  3月20日下午,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罗海涛到北沟村、朝阳村调研壮大村集体经济、农业结构调整、环境保护、春季防火及秸秆焚烧工作,到小绥芬河开展巡河工作。副市长黄丽霞参加调研。

  在北沟村菌户菌棚内,罗海涛详细询问菌种培育、成本、销售、利润等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利用北沟村发展黑木耳产业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在巩固好现有产业发展成果的基础上,建立木耳种植合作社,整合技术、资金、人才等资源,形成规模效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强化技术创新,推广发展富硒木耳,走特色化产业之路,不断提升木耳品质、附加值和竞争力。要鼓励探索废弃菌袋回收与综合利用,争取变废为宝,促进木耳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强化安全意识,定期检查菌棚、菌架等生产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听取北沟村负责人的汇报后,罗海涛表示,要充分发挥北沟村自然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有序开展中草药种植,持续做大种植规模,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加强秸秆离田的监督管理,抓紧抓实抓细秸秆禁烧工作,不断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7.jpg   

  小绥芬河是我市水源地上流重要支流,罗海涛实地察看了河道沿岸生态环境,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河流日常管护等情况。他强调,小绥芬河的生态环境关系全市饮水安全,要统筹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切实履行河长制职责,进一步加强河道治理管护,建立健全河流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引导沿岸村民提升河道保护意识,深入推动河道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切实保持水源地生态良好。

  走在朝阳村平坦宽敞的乡村公路上,罗海涛感慨新农村的巨大变化。他表示,要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提升村民爱护环境的意识,引导村民共同创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美丽家园,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