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春天】“钢牛铁马”备春耕 | 这事做得贴心!

发布时间:2023-02-23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刘阳 姜程 打印  

  气温回升,春意融融,农民们开始忙活备春耕了,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比农民们还要忙,他们走村、进户,协助村民做好备春耕的各项工作。

  2月22日,记者随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一同来到北寒村。

 9.jpg  

  村里的农资商店内,玉米种子、化肥样品,袋装蔬菜种子,机油、齿轮油、农机配件工具等一应俱全。执法人员检查种子保质期,询问近期的销售情况,查看商店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进货、销售台账。叮嘱商户注意用电防火,保障安全。农资商店店主告诉记者,已预售化肥100多吨,农民们现在都是通过微信订购化肥,等农忙时,商店会为农民送货上门,让农民真正享受到网购的便利。

10.jpg   

  走进农户家中,执法人员协助农民检修拖拉机,确保这些“钢牛铁马”在春耕生产中大显身手。

  在北寒村委会,执法人员为村民进行了农机驾驶员证件检验,并提醒拖拉机驾驶员做好车辆日常管理,增强农机操作的安全生产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北寒村共有200多台拖拉机,农机具千余台,农业农村局提供的这一上门检证服务,真正为农民们减轻了负担。

  据了解,在整个备春耕阶段,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将每周一村,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