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迎新春 红火过大年】新春嘉年华暨农村年货大集开集

发布时间:2023-01-10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   作者:戴航宇 打印  

  1月10日上午,新春嘉年华暨农村年货大集举行开集仪式,在热闹的锣鼓声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镭,副市长黄丽霞为农村年货大集揭幕。

  开集仪式后,王镭、黄丽霞与广大市民同逛大集。琳琅满目的年货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市民前来扫货,熙熙攘攘的人群,吆喝声、说笑声此起彼伏,一番热闹的赶集景象,浓浓的年味就此弥漫开来。

  新鲜的猪肉、牛肉、羊肉、驴肉,五彩缤纷的糖果,地产的蘑菇、木耳,纯天然的黄豆、红豆,笨榨的豆油,农村的烧酒,特色鸵鸟肉、鸵鸟蛋,还有书法家现场手写的春联福字……千余种特色农副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充满了农村特色,在满足市民过年购物需求的同时,也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小镇乡土味道”。各个村支部书记们也在摊位前当起了临时售货员,为自己的农产品代言。

  王镭不时在摊位前驻足,询问摊主养殖成本、销售利润、收成等情况。他表示,农村年货大集给我市优质的农副产品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让市民不出城区就能购买质优价廉的农副产品,感受农村大集的氛围,体会新农村的喜人变化,希望年货大集能够让广大市民开心囤年货、欢乐过大年,切实助力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实现“开门红”“新春旺”。

  王镭要求,要进一步丰富农村大集年货品种,深入挖掘乡土文化内涵,突出农村特色和乡土气息,打造区别于城区超市的乡土购物模式,形成集聚效应、文化品牌。要进一步打通农村经济市场,精准对接资源,收集和整合优质农副产品,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发挥便民合作社作用,引导村民发展壮大特色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等,打造优质品牌,形成品牌效应,让优质的农副产品真正走出来、销出去,充分激发市场经济活力,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发展壮大农村产业基础。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