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个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09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付晓军 陈曦 打印  

  2022年6月9日,我市两个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这标志全市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迈出关键一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晓峰为派出绥芬河镇监察办公室揭牌。

  市监委向乡镇派出的监察机构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既要履行纪律检查职责,又要履行监察职责,这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强对基层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的一项有力举措。各镇监察办公室开始运行后,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将发挥近距离监督优势,配合市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依法对涉嫌职务违法的公职人员进行调查,对监察对象所在单位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将监察职能进一步延伸到最基层,不断夯实全面覆盖的监察体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