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疫情误农情 | 永胜村驻村工作队助力备春耕

发布时间:2022-04-26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   作者:姜旭 田晓慧 打印  

  这几天,永胜村驻村工作队格外忙碌,他们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中,了解粮食、黑木耳、中草药等农作物的备春耕情况。

1.jpg

  农资是春耕的重要保障,为确保疫情期间农资运输,工作队帮助村民联系了种子、化肥、农药等,协同村里积极落实农资商店销售、配送、服务等方面的防控措施,采取“线上下单,线下点对点配送”的方式,专送车辆粘贴封条,做到“人员不下车,货物自主卸”。既避免因人员对接造成交叉感染,又畅通了农资运输渠道,确保农资及时送到村民手中。

2.jpg

3.jpg   

  同时,他们积极推进秸秆离田,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秸秆禁烧工作目标。现在,永胜村村民时刻关注着天气的变化,等到适当时机,便开足马力春耕生产,力争5月15前完成玉米播种,5月20日前完成大豆播种。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