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省政府常务(扩大)会议暨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分析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赵慧 田晓慧 打印  

  9.jpg

  2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暨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分析视频会。会议强调,要巩固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整体向好态势,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锚定目标全力冲刺四季度,推动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jpg

  市领导王镭、房忠志、吴叶、王乐刚、宋雪花、李永良、马文辉、白杨、何炳利、赵毅、刘在明、朱晓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各市(地)各部门坚持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晋位,重点行业较快增长,发展动能加快释放,改革持续深化,要素供给保障有序,竞相发展局面初步形成,基本民生持续改善,疫情防控处置有力,全省经济发展韧性不断增强,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整体向好的态势。

  会议强调,要抓增长关键,重点向对全年指标增长有重要影响的领域发力,抓好农业生产,稳住支柱行业,释放消费潜能,挖掘有效投资,倾力开展招商引资,同时对建筑业、房地产业、服务业采取针对性措施;要抓运行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保煤源供应,强化电力运行调度,扩大运输能力,强化金融服务,落实好各项政策;要抓调度服务,继续发挥好专班作用,强化协同配合,坚持深入一线,加强监测预警,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要抓安全生产,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及时研判安全风险,突出抓好问题整改,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抓民生实事,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抓疫情防控,始终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加强防控应急储备,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动力,不断夯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突出规划引领,在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上下功夫,坚持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走符合自身实际、特色优势鲜明的县域经济发展之路;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进一步完善招商机制,结合县区实际精准制定具体支持政策,扶持重点企业做优做大做强;要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培育立县主导产业,发展资源精深加工,注重培育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壮大县域经济;要加强园区建设,打造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引导要素资源集聚,支撑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状态、跳起摸高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