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宣传进村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8-11    信息来源:   作者:孙颖 杨林 打印  

  近日,交警大队依托警保合作劝导站,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811150024_副本.jpg

  活动中,民警与劝导员对村民“一盔一带”佩戴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宣传劝导。倡导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车人配备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系好安全带,养成良好出行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811150051_副本.jpg

  同时,向农村“一老一小”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单,通过粘贴“一盔一带”宣传海报,摆放“酒驾案例”宣传板,利用农村广播站“大喇叭”等方式,宣传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危害及后果,提醒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确保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811150059_副本.jpg

  图 杨林 摄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