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绥芬河开展“点对点”服务送农民工返岗

发布时间:2020-02-28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曲香泓 打印  

225日,绥芬河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为我市外出务工农民工乘坐火车提供协助的通知》,对已经启动的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全面系统部署。通知将我市即将外出务工的农民工作为服务对象,他们可将近期去往省内外乘坐火车的需求信息上报给人社局,再由人社局协调铁路部门,为农民工提供火车票代购等交通运输的“点对点”服务工作。

春节过后,正是用工高峰期,然而受湖北武汉疫情影响,今年农民工返岗遇到了新问题。为做好农民工有序外出返岗工作,绥芬河市人社局通过两镇和各村,精准摸清有意愿外出务工农民工的基本信息、健康状况和出行需求。同时,广泛宣传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的信息,“点对点”提供服务,保障农民工返岗就业。

据介绍,截止到目前,人社部门已掌握全市50多名返乡农民工的信息,其中,有17名农民工将陆续外出务工,人社、铁路部门将通过“点对点”服务,帮助他们健康、安全返岗。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